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苍梧晚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即日起正式启动

【连网】  (记者 杨锐冰)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收获甜美果实。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些学子因家庭贫困等原因,背负着沉重的担子走进大学校门。从今天起,由本报与市福彩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季“助学公益行”正式启动。本报开通热线13851291243,接受贫困学子和爱心人士的咨询。

3年资助53名大学生近30万元

《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共帮助53名贫困学子获得29.63万元,平均每位学子受助5600元。

最早的一届受助学子,今年秋季开学即将走进大四课堂。他们得到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他们中大多数人也将遵守承诺,待自己有能力后,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值得欣喜的是,大多数受助学子和爱心人士保持着良好互动,经常向资助自己上大学的爱心人士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

不少学子在升入大二后,自己赚取生活费甚至学费,不再需要助学贷款和生活资助。正如一位爱心人士说:“一份爱心也许微不足道,但对学子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随着此项活动的连年开展,本报“助学公益行”已成为我市的知名公益活动。

今年,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如约而至。早在活动启动前,已经有一些爱心人士与本报取得联系,想继续为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即日起我们寻找品学兼优的你

从今天起,我们面向全市范围寻找品学兼优的你。今年“助学公益行”的资助对象为2016年高考分数达到或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的贫困考生。本次活动自7月19日启动,预计到8月底结束。

对于向本报求助的贫困学子,我们将经过核实后向社会发布求助信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本报将会走进这些贫困学子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并为他们带去爱心人士的温暖与帮助。

与此同时,本报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为贫困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联系我们的方式很简单,你可以通过苍梧晚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在微信添加公众号中搜索“苍梧晚报”或“lygcwwb”)了解相关活动信息,也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

考生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助

2016年版《江苏省大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承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贫困考生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江苏籍在省内外普通高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和新生,可以向户籍所属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我省对2014年秋季以后入学的残疾大学生实施免学费政策,省财政对残疾大学生学费按公办高校实际缴纳、民办高校本专科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标准全额补助学校。

与此同时,今年的福彩“爱心助学”活动也已经启动。今年市福彩中心投入福彩公益金40万元,资助全市100名贫困大学生,给予每位受助学生资助4000元。

如果你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且成绩在本科线以上,欢迎和本报第四季“助学公益行”热线取得联系:13851291243。本报将助你一臂之力,减轻你上大学的负担,帮你顺利踏入大学门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