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志愿服务 爱心汇聚抗洪“大后方”

【连网】在七月初的抗洪抢险一线,常州军民一心、合力排险排涝,在他们的身后,同样活跃着很多由热心市民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解除官兵们的后顾之忧,把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身边。

7月7日一大早,溧阳市夕阳红艺术团的40多名拥军“兵妈妈”,来到当地消防大队,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消防官兵。“兵妈妈”们分成多个小组,帮助消防官兵洗衣服、刷鞋子。     

7月2日以来,溧阳市公安消防大队共出动2000多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400多人。     

绿野是金坛区户外运动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自金坛洮西小学安置点设立以来,她们几名志愿者就一直驻守在这里。洮西小学内安置的老人、残疾人较多,为了方便他们的生活,志愿者们用方凳拼起一张张特殊的床。     

每天傍晚6点左右,他们将一桶桶的热水,运到这间作为临时浴室的教室里,第二天一大早再把积水清理掉。四天来,这群志愿者每天忙碌12个小时,晚上等受灾群众休息才离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