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宝泰新村业主家暖气表丢失 业主质疑物业监守自盗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实 习 生 吴凯旋 黄丽梅)“我们小区不少业主家的暖气表被偷了!”7月1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宝泰新村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最近几天,约40位业主家的暖气表不翼而飞,损失达36万元。而经过业主的了解,拆走业主家暖气表的应该是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据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40户业主家暖气表被盗 价值30多万

接到居民反映后,记者赶到海州区宝泰新村小区。听说记者采访,不少业主围了上来。小区业主胡先生介绍,十几年前,小区投入使用,当时新房交付使用时,小区业主每户都交了安装暖气设备的费用。“一户一表,每户交了约2万元取暖设备钱,包括室内暖气片和室外设备”。其中室外安装的设备都放在暖气表箱里,包括暖气表和一些金属管头等,价值约9000元。

由于各业主对供暖的需求不同,有的业主在使用一段时间暖气以后停用了,但供暖设备仍然保持原貌。胡先生说,7月16日晚上,几位居民发现原来安装在楼梯间内的暖气表箱被人打开了,“里面的暖气表和金属管头没了踪影!”小区几栋楼的业主一起联合起来,经过初步统计,截至7月18日,有约40户业主家的暖气表和金属管头被盗。

业主

物业费提价有分歧 但物业公司不该私盗取暖设备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宝泰新村6号楼4单元楼梯间。胡先生打开一位业主家的暖气表箱,原本安装在箱内的暖气表、阀门和其他一些金属管头等配件都不见了,只剩下几根塑料管。

小区业主李女士说,业主家被偷的暖气表等取暖设备都是居民自己掏钱购买安装的,“这些设备被偷后,供暖管道里就会进空气,时间一长,家里装的与管道连在一起的暖气片内部就会氧化锈蚀!”李女士说,小区业主统计完各家被盗设备后,请胡先生报警,但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胡先生称,报警后,业主们正等民警来勘查现场时,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水电工跑过来,“水电工让我们不要报警,说是小区物业公司的人要他来拆走这些取暖设备的!”听到这一说法,业主们都很气愤,“当年买房子的时候,暖气表、阀门、暖气片这一整套设备,大家向开发商交了约两万元钱,物业公司凭什么随意破坏?”据李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小区物业公司要求提高物业费,但不少业主反对,“拆走我们取暖设备应该与提高物业费有关,但物业公司不该盗走我们私人的取暖设备!”

物业公司

为何拆表不清楚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全体业主是雇物业公司来维护小区的,不是雇他们来偷我们东西的!”胡先生说,目前物业公司对拆走取暖设备的事不回应。

当天,记者来到宝泰新村小区门卫值班室,想找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可是负责人不在,记者在值班室里面的房间内却意外发现了一大袋被拆下来的暖气表。

一位工作人员说,业主报警后,有人将一袋设备放进了门卫值班室。到底何人拆下了业主家的取暖设备?记者随后拨通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张运立的电话。张先生表示,小区内的暖气表很长时间都不用了,“暖气表到底怎么拆的我不清楚,不是物业公司决定拆这个表的,可能是个人行为。”张先生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