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户籍年龄写错 连云港灌南老汉更改有门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杨锦荣)不久前,灌南县田楼镇村民潘开宝得知其户口簿上“小3岁”的年龄被纠正过来,喜上眉梢,连连向给予其帮助的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由于前些年人口普查时村里不慎将年龄弄错,今年60岁的潘开宝户口簿上的年龄只有57岁。眼看到了拿劳保的年龄,要办理相关手续了,不识字的潘开宝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年龄成了他的“心结”。

就在潘开宝犯难的时候,在村里进行标准地址库信息采集的社区民警张天兴来到他家,一边采集房屋等相关信息,一边宣传公安机关的惠民政策。见民警每天为了老百姓的事跑上跑下,潘开宝这才开口向民警反映年龄有误的情况。他说:“今年我正好满60周岁,如果不变更的话,不仅要少拿3年的劳保福利,还要多交3年的养老金,这可亏大了。”

获悉后,张天兴立即联系户籍内勤寻找派出所户籍底册等相关资料,并到村里进行走访。通过多方调查和核实,民警很快帮助潘开宝办理了年龄变更手续,经县市公安局审批后,潘开宝户口簿上的年龄得到了更正,困扰了他多年的“心结”被解开了。

几天前,张天兴进村开展标准地址库信息采集时,将办理好的户口簿亲手交给了潘开宝,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