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轻信“白富美” 连云港一市民亏损二十万

【连网】  (记者 穆春桥)投资有赚有赔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们身边有很多投资者是在短时间内血本无归,其原因是什么?我们仔细分析后发现,有一种赔钱方式比较特殊,就是被色诱。

邂逅一位美女

遭遇贵金属骗局

市民葛先生因为家境比较好,工作之余还投资一些股权,手里有点闲钱。手里有钱的葛先生可睡不好觉了,老觉得把钱放在银行里,天天缩水心疼,就想着投资个什么项目,让钱生钱。葛先生后来参与网络贵金属交易,总共亏损20多万元。而这噩梦一般的经历,缘于他邂逅了一位大美女。

那是一个下雨天,一个美女突然闯进了他的微信加他,看看头像长得和电影明星一样,葛先生当天晚上就失眠了。

这位美女经常嘘寒问暖,在朋友圈晒一晒自己白富美的生活,时不时地还发一些大额盈利截图。葛先生看了以后,很是心动,就催促这位美女带带他一起做点投资。在这位美女强大的推荐攻势之下,葛先生开始投资贵金属。

葛先生做的贵金属交易是镍,是某贵金属交易所的交易商品。2016年春节期间,这位美女说,她有关系,传出消息来,说镍要走低,叫圈内的朋友赶快卖空。还在春节里,人家就开始教你做单,而且这位美女背后关系神秘,又明确告诉葛先生现在的点位非常好,葛先生动心了。

葛先生毫不犹豫地投进去20几万,好在他人到中年,性格也比较稳重,只是拿出了自己积蓄的小部分试一下水。后来的结果,当然是把钱赔光了。期间,葛先生曾数次提出要和美女见面,美女却消失了。

白富美属虚构

诈骗得手玩失踪

投资失败后,葛先生很郁闷。一位做投资的朋友笑了,说很多投资诈骗公司的业务员,常常把自己包装成美女,这样才会有一些有点钱的中年男子愿意和“她”接触。事实上,这个身份是不存在的,这照片说不定是通过网络随便找来的,把它复制到头像上,在业内,这种手法被称为虚拟第三方角色,只是业务员用来骗取投资者信任的一种手段。既然身份是假的,那么他们给投资者发的盈利截图会是真的吗?有知情者称,这些截图其实来自模拟盘。也有这样的案例,一些业务员看见客户是女性,就伪装成高富帅用网络搭讪,然后,诱导投资。

一些诈骗公司有一整套的《新客户开发程序》,完成全套筛选步骤。“白富美”可以“切”客户。所谓“切”,就是探明客户的投资意向。切入的方式也是神不知鬼不觉———或是说“我上网一般就看电影、聊天、看新闻,要么就看看盘。”或是发出一张虚拟的交易截图,表明自己是和姐妹聊天,一不小心发错了。当客户既有钱、有时间,又有投资兴趣、有经济掌握权,即成为有意向的客户。

当他们发现有意向的客户后,就开始扮演成白富美(高富帅)“卖老师”。他们口中的老师十分“高大上”,或是曾在华尔街投资,或是已经帮自己赚了大把钱。他们会向客户提供老师的电话,老师就是他们的主任。这位做投资的朋友说,公司会教导他们切忌太过主动,要让客户自己打电话给老师咨询。当客户和老师联系时,“白富美”(“高富帅”)的闲聊还不能停,时时关注客户的投资动向。一旦诈骗得手,他们就玩失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