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饭店直排油烟 连云港兆隆新村居民苦不堪言

【连网】(记者 徐中磊 实习生 蒯伟) 近日,家住市区兆隆新村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周边的饭馆排烟口直对居民楼,不仅油烟呛人,还存在噪音扰民问题。在向相关部门反映后,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2

居民投诉饭店排放油烟 生活受影响

张先生家住市区兆隆新村小区A6号楼,据他介绍,早些时候只有一两家饭店向小区内排油烟,居民和饭店业主沟通后,一家饭店主动整改。但现在饭店越来越多,排油烟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另外,由于没有物业公司,该小区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

“每天上午11点左右,下午5点半,油烟就开始往外飘,有时还是黑烟!”张先生说,居民只要开窗就会闻到油烟味。“我们找饭店的业主沟通过多次,但部分业主一直不予理睬,且态度强硬。”张先生说,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现场走访饭店排烟口正对居民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兆隆新村A6号楼附近。在张先生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位于A5号楼一楼的沿街餐馆的排烟口正对着张先生所住的居民楼。排烟口下方是大量黑色的油渍。部分饭店的后门开在小区里,门边堆着一些煤块。其中一家饭店在后门边放了泔水桶和几个垃圾桶,不少残液流到了小区的地面上。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这些饭店直接将油烟排到小区里,让人受不了。“而且小区A5号楼把我们住的A6号楼半包了起来,两栋楼之间形成了一个半封闭的区域,没风的时候,呛人的油烟迟迟散不去。”一位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小区居民纷纷反映,有的饭店夜里营业到12点,噪音还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解决此事,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记者随机走进几家饭店,饭店的业主均表示,他们没有向小区排放油烟。

相关部门正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到海州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孟先生表示,对于饭店油烟排放、扰民等问题,他们联合城管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