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市民上万元买进口地板疑似“李鬼”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 通讯员 杨庆军 刘允和)花了近5万元购买的进口木地板,铺好之后,感觉有异味。到相关部门咨询,被告知合法的进口商品应当有相应的中文标识。可是,看看自家买的地板,外包装全部是外文,一个中文标识都看不到。买的进口地板,到底是真是假?一番咨询之后,消费者黄女士心里没底了。遂拨打了市工商局12315举报,怀疑自己买到了“李鬼”产品。

7月7日上午,笔者与市12315工作人员、消费者黄女士一起来到这家地板专卖店。面对12315工作人员,专卖店的经营者首先表示,自己已就地板外包装没有中文标识的事情向黄女士解释过了。黄女士购买的地板是波兰进口的,货物是由国内代理商发来的,发来的时候外包装就没有中文标识。

问及为何有没有中文标识?经营者表示,大概是从去年年底才开始要求在外包装贴中文标识,所以现在仓库里的货物,因为批次不一样,有的外包装有中文标识,有的则没有。在12315工作人员的要求下,经营者带着黄女士一起前往仓库查看核实。

在仓库内,黄女士购买的那款地板恰好有一批货,但是经过现场查看,有的货物外包装上有中文标识,有的则没有。面对这种情况,12315工作人员表示,依照相关规定,国外进口商品,必须有相应的中文标识,否则涉嫌假冒伪劣或是走私。随后,12315工作人员要求该专卖店提供进口地板的授权证明等文件,后者现场出示了他们在我市销售该品牌进口地板的授权书。

为什么黄女士购买的进口地板,没有中文标识?市12315工作人员要求专卖店经营者尽快向国内的进口商反映此事,然后给消费者和12315以书面的答复,并且今后出售的进口地板必须要有中文标识。同时,工作人员也建议消费者,在等待经营者回复的时候,不妨先通过上网查询或是拨打进口商全国客服,以查证自己购买的是正品还是“李鬼”。

工商部门人士提醒,按照《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进口商品必须要有表明厂名、厂址以及名称的中文标签。因此,进口地板的产品包装上,也应当要有中文标注的工厂名称、工厂地址、产品中文商标名,那些包装粗糙、打印模糊、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地址,只有代理销售商的地址或电话号码的“进口地板”,很可能是“李鬼”。如果是进口的地板,外包装上应该有国际物流的条形码。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地板时,有权要求经销商提供产品的质量合格证、海关报关单等书面凭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