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好护士翟怀香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日前,中央文明办在浙江舟山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好护士翟怀香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她13年守护万名重症病人,传授2万人急救知识的事迹让人为之动容,全国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翟怀香2003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分配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一线临床护理工作。十余年来,她执着于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执着于对病人至真至情的照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2年,翟怀香通过努力取得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证书。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的同质化专科护理管理贡献力量是她成为专科护士的初衷。

如何在工作外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避免更多意外发生?翟怀香带领她的急诊科团队组成了“急救知识科普小分队”,在业余时间走进学校、社区、单位、基层医疗机构,现场传授急救知识,为全市急诊急救知识的普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14年,为帮助更多出院在家治疗的患者,翟怀香做了一个决定:对出院患者做好健康教育的同时,提供电话和上门服务,对保留管路的出院患者进行家中随访,提供所需的护理措施和帮助,将安全送到家,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一年365天,只要工作需要、病人需要,翟怀香总是闻讯必到。每个班次,她总是提前半小时来到病房,仔细地办理交接,热情地与病人打招呼。ICU的病人和医务人员都知道翟怀香有个习惯,每次一接班,总是握住病人的手,向病人亲切地问好,其实很多病人因病情重已经意识不清,但在翟怀香的心中,他们就像亲人一样,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

现如今,她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悉数传授给了后来者,她希望能培养出更优秀的操作能手,用标准化的护理操作更好地服务患者。正是这种力求做到极致的精神,让“操作技术能手”成了翟怀香的“金字招牌”。

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场面,平平淡淡的她只是在坚持做好“护士”这份工作的基础上,比别人多付出了一些,多努力了一点,只是把一件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到了极致,做到了完美。

翟怀香多次参加省市各级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并斩获桂冠,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三八红旗手”、“连云港市五一巾帼标兵”、“连云港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连云港市技术标兵”、“院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去年12月,又被连云港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年相继被评为连云港市十大最美护士,连云港市第二届“最美港城人”。

翟怀香怀揣着对护理事业的热忱与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奉献之心,用坚韧与执着诠释护理这个行业的魅力,诠释护士这个职业的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