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当爸的扔下3岁娃走了 连云港民警助孩子回家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黄丽梅) “有一个小孩在路边哭!”7月5日下午4时许,市区朝阳西路一路口,一名骑车男子丢下一句狠话后,将车上3岁萌娃扔在路边。洪门派出所民警将萌娃接到所里,买来食物并小心陪护,最终在夜里找到萌娃的家人。

李女士家住海州区润琦苑小区,平时上下班要经过市区朝阳西路。7月5日下午,在经过朝阳西路时,她发现一个女童蹲在路边抹眼泪。“孩子圆圆的脸,大眼睛、高鼻梁,短短的头发,就是个萌娃,一直闭着眼睛哭!”

李女士说,女童看上去也就三四岁,可能是受到惊吓,好心路人上前问女童姓名和家人时,她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巧的是,女童所在的位置距离洪门派出所很近。不久,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民警变着法子询问女童的名字,可她就是不开口。民警开始走访附近人。一位目击者说,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骑着踏板车来到路边,说了一句“看谁狠”后,将女童从车上扔到路边后扬长而去。

当天下午,民警将萌娃接到派出所内,专门安排人陪护她。为了尽快帮助萌娃找到家人,民警一边在辖区内走访,一边通过110指挥中心查询是否有人报警寻找孩子。为了让萌娃开口说话,热心民警买来食物,陪着她玩耍。

当天晚上10时许,女童终于有了笑脸,也很快想起了爸爸的名字。虽然名字发音不清,但这足以让大家激动万分,民警立即通过相关平台确认。经过一番核实后,最终在当天晚上找到了女童的爸爸。

据洪门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6日上午,萌娃的家人赶到派出所。据介绍,当天扔孩子的男子与家人怄气,所以才会做出扔孩子的行为,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男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天,民警将萌娃交到了家人的手里。

(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