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56万㎡ 上涨37%

【连网】  (记者 朱国操)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活跃度明显提升,开发商推盘热情和市民购房热情双提高,楼市去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如今,2016年已经过半,过去的上半年,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年中大考成绩如何呢?昨日,记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今年前6个月,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近322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销售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7%。

在中央加速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特别是春节以后,国家先后出台了“降首付”、“降契税”、“营改增”等楼市新政,不断给楼市带来刺激。加上3月、4月、5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多因素叠加,楼市活跃度明显增强,开发商推盘入市热情也持续高涨,大批房源注入市场也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买卖双方达成默契,不断刷新全市商品房销售记录。

据网上楼市权威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市共销售商品房约5000套,面积56万多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9%和15%。4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金三”楼市相当,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进入5月,港城楼市在“五一”火热开局的带动下,楼市行情愈发活跃,并成功翘尾收官。权威数据显示,整个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套数约5000套,面积约56万平方米,延续“金三银四”火爆的销售行情,与去年5月4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更是大涨了40%。

在刚刚过去的6月,楼市“五月火”仍在蔓延,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超过55万平方米,连续4个月成交数据稳定在高位。“整个上半年,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达到了近322万平方米,其中市区约15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37%。”市住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市成交上量居高不下,也让全市商品房库存压力进一步降低,去化周期明显缩短。

市住房部门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市区现有的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市开发区和连云区板块。为了加快相关区域的库存消化,目前我市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楼市去库存方案,一旦方案出台,将给相关区域库存量较大的现状带来改观。

同时,据国内知名房地产专家分析,从全国范围看,二三线城市是楼市库存的主要阵地,因此下半年,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宽松政策仍将会继续。但是,经过上半年大量库存的消化,市民的购房需求得到了大量满足,下半年楼市去化动力会有所削弱,楼市行情恐将迎来一轮新的拐点,因此不排除中央下半年针对二三线城市出台相应的去库存政策,为楼市去库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