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小伙网络约车微信付车费遭遇第三方骗局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如今,通过网络约车成为年轻人的时尚。6月27日,三名港城小伙子在苏州乘坐一司机的车辆到达市区,付费时双方就车费发生了争执,一对质,原来是被中间人忽悠了,一位自称“王总”的人许诺乘车小伙子只需支付450元,告诉司机将人送到连云港可获4000元,但双方不能进行交流。

港城三小伙 苏州网上约车回家

家住连云港市区的小伙子刘明最近休假,听说苏州风景好,就和三个朋友商量一起去苏州旅游。

在苏州玩了几天后,朋友小张独自去了上海朋友家。6月26日,刘明和两位朋友打算乘车回家。“最近有些地方大客车出交通事故,我们几个人一商量,决定网络约车回连云港!”刘明说,由于小张平时出差多,常常在网上联系“顺风车”或者拼车回家,刘明便在电话里请小张帮忙联系车辆。

小张二话不说,进入苏州当地一家名为“首汽租车”公司的网页,将租车的需求发布在网上。十分钟后就接到自称是“首汽租车”公司王总的电话。对方称,公司正好有车辆要去连云港,车费是每人200元。小张很激动,立即将好消息告知刘明等人。

骗子 给价优惠 但不可与对方交流

刘明很快电话联系上王总,双方约定当天12时,车辆从苏州一长途车站出发,终点是连云港索菲特大酒店。当天,刘明带着两位朋友来到车站等车,但一直不见有车来,再次与王总沟通后,王总表示,由于公司业务太忙,车辆要晚些时候来,作为补偿,可以为每人减去50元车费,但作为附加条件,“王总要我们三人上车后,不要和陌生的司机小徐说话。”看到三人车费才450元,刘明满口答应了下来。

当天14时许,一辆黑色的轿车来到车站,刘明带着两位朋友上了车。简单和司机小徐确定目的地后,一行人满心欢喜地上了车。行车途中,刘明和两个朋友没有和司机说过一句话。不久,车辆到达连云港市区,刘明按照约定,用微信向王总支付了450元车费。当车辆到达索菲特酒店时,司机小徐要求刘明支付4000元车费。刘明蒙了,一问才知道小徐并不认识王总。

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小徐告诉民警,他是首汽租车公司员工,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主要靠网上预约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开展工作。当天他接到一个自称“王总”的人的电话,“他说自己住在连云港市区索菲特酒店,需要小徐把苏州的三个朋友接到连云港,人送到酒店后现场支付4000元车费。”小徐说,王总唯一一个要求是,不要和自己的朋友讲话。

民警 网络约车要仔细核实身份信息   警惕网络骗子

民警了解情况后拨打了王总的电话,但电话已经关机。这时,港城的三个小伙子和苏州司机小徐才知道双方遇到了骗子。经过民警协调,刘明和两位小伙子付了700元钱给小徐。当晚9时许,小徐满身疲惫地连夜驱车赶回苏州。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约车出行或者拼车时,一定要有规避风险的意识,“在约车出行或者拼车时,一定要确认对方的身份信息;出发前协商好出发地、目的地及路线、费用等事项,并把同行人的电话告知家人,以防发生意外。此外,不可轻易相信网络上私人发布的搭车信息。”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