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将百姓“期盼”变为创卫“指南”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陈雷 崔玉婷)昨日上午8时许,连云区的上空飘着蒙蒙细雨,然而,不利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创卫的热情,一声战斗冲锋号在墟沟、云山两个街道响起。此刻,两个街道的片区化身一个个战区,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们化身战士,共同打响“万人参与 千人誓师  百日会战”的创卫突击战。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区长唐世海分赴墟沟、云山百日会战誓师会场鼓舞士气,参与创卫整治行动。

据悉,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坚持将民心、民意作为政府的工作指南,让人人都是创卫的参与者,形成“万人参与 千人誓师”的创卫格局。同时,以加大督查力度作为创卫工作的有效办法,立足实际梳理汇总出创卫的重点,倒排时间,在100天内各个击破。

“城市是老百姓共同的家园,检验创卫成果的办法之一就是看我们的工作是否能够服务民生,满足百姓的生活诉求。”连云区创卫办负责人告诉笔者。

将民心、民意作为政府“行动指南”,连云将创卫与惠民工程紧密结合。“多亏了社区,能够下大力气来改造千樱小区的环境,现在小菜园没有了,车辆摆放整齐了,看着心里就是舒服。”昨日上午,滨海社区居民戈洪祥说,此前,大家都认为社区搞创卫就是摆摆样子,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如今,滨海社区一班人顶住压力,不仅把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解决了,还让居民、商户一一走进创卫的队伍里。据悉,农贸市场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在对照创卫要求,不断改善提升农贸市场环境的同时,连云区通过疏堵结合的办法有效治理马路市场。此前,该区四季花城小区门前长期被占道经营,道路堵塞严重。考虑到小区居民生活需要,该区联合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建设疏导点,将占道经营的小贩迁居疏导点。此举不仅解决了居民反映多年的拥堵问题,也没有影响到居民生活买菜的需求。

突出督查工作,加大创卫督查力度。从创卫工作开始以来,该区就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并将此作为推进创卫的有效办法之一。据悉,除设立创卫工作组外,该区还单独设立了督查办,以加大督办力度。对辖区各项创卫工作进行经常性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检查和暗访抽查。截至目前,已出台各类简报9期,督查通报17期。笔者了解到,哪家动作不到位、哪个街道还存在问题、还有哪些病症需要解决一一出现在督查通报上,不怕红脸。此举实打实地找出了创卫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从而能找准症结开良方,加速问题解决。“督查通报发出后,各街道办事处迅速反应,进一步动员部署,用实际行动奋起直追,决战创卫。”连云区创卫工作组人员介绍。

立足实际,连云区通过梳理汇总出了创卫的重点。按照“十大专项整治达标工程”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卫达标整治,通过采取拉网式、无缝隙排查,重点抓好马路市场清理、积存垃圾清运、涧沟日常保洁、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整治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目标,使市容环境卫生有一个根本性的好转。对于排定的重点整治项目,连云区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同时,按照创建要求,所有环卫设施将陆续配备到位。对沿街破损路牙石、人行道板、下水道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治理,对死株、缺株等绿化地段进行补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