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00百多户居民期盼连云港元升巷装上路灯

2

道路改造好了,未见路灯。

1

晚间漆黑一片。 

4

黑暗中,车灯很刺眼。记者 王绪波 摄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反映,海州区元升巷常年无路灯,300多户居民晚间只能摸黑出行。最近,元升巷正在进行便民道路改造,不知道是否有安装路灯的计划。“何时也能像其他地方一样,晚上亮堂堂的,不用再提心吊胆地摸黑赶路。”元升巷的居民们如此期盼。

现场走访:晚间出行,只能靠房前屋后漏光

针对市民的反映,记者前往元升巷进行采访。6月27日17时许,来到幸福桥北侧,沿着桥边的一条小路往东走,看到了前方是一条新修的水泥路,路边装了几盏新型的路灯,旁边有一栋楼房,上面写着白虎山国际小商品城的字样。有路灯啊,难道是市民的反映有误?记者感觉有点纳闷。

继续向东走,出现了一片居民区。新修的水泥路从居民区中间穿过,路两侧多是二层小楼。看看路边楼房的门牌号码,此处就是元升巷没错。这条东西路走到头,二三百米长的路上,路边未看到一盏路灯。“多少年都没有灯,晚上只能摸黑。”元升巷路南一家小商店经营者这样告诉记者。采访中,有居民告诉记者,桥边那段路上的路灯,也是刚刚装上时间不长。

22时20分,记者再次前往元升巷。幸福桥北侧那段路上,路灯照明,前方的路面看得很清楚。过了这段路,来到元升巷,入夜的居民区大多数人家都已休息,未休息人家的灯光透过门窗,给漆黑的路面带来些许光亮。透光房前屋后微弱的灯光,依稀可以看到,五六米宽的水泥路上,南侧近一半的路面都停满了汽车。

居民说法:常年无灯,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

摸黑行路,不时有汽车驶来,大灯把路上照得通明,也刺得人睁不开眼睛。车辆停靠或是驶离之后,周边顿时又陷入了黑暗。“多少年都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半夜里,鲜有人接受采访,偶遇一两个迟归的居民,只言片语都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摸黑行路,非常危险,尤其是对老人和孩子而言。”住在元升巷的杨先生在给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时如是说,“周边有300多户人家,还是应该装路灯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路灯,晚上磕碰摔倒的事情时有发生。

居民们告诉记者,元升巷这条东西路,以前路况也不是太好,前一段时间维修改造,改成了水泥路。许多居民当时都在想:道路改造,应该也会装路灯吧。谁知道,现在路已经修好有一个多月了,迟迟未见路灯安装。

部门回应:已打申请,道路改造完有望安装

改造过后的元升巷,究竟装不装路灯?记者为此联系了相关部门。海州区幸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也希望元升巷能早日装上路灯,居民晚间出行不再难。该负责人说,关于元升巷安装路灯的问题,社区也曾向区住建局、市路灯管理部门打过申请报告。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相关部门回复,借助这个机会,元升巷有望装灯。

该负责人介绍,虽然有安装路灯的计划,但安装应该是统一的。元升巷东西方向的道路已经改造好了,目前,一条南北方向的道路正在改造施工。要等到南北路改造完了,才有望统一安装路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