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消防铁军灾区再获赞誉人间大爱接连上演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杨帆)日前,曾在去年8月参与天津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救援的市消防支队官兵,再次前往盐城阜宁龙卷风灾害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过去的几天里,一幕幕人间大爱在灾区接连上演。

星夜驰援的消防铁军

6月25日凌晨4时许,接到省消防总队的最新指令后,市消防支队第三批22名增援官兵迅速集结,增援盐城阜宁龙卷风灾害救援现场,其中12名官兵曾执行过“8.12”天津爆炸事故侦检洗消任务。

25日清晨7时许,增援官兵到达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洗消工作中去,对进出受灾点现场的救援人员进行强制洗消,最大程度地降低出入人员个人防护装备上携带的污染物质含量。

指挥员带病坚守在一线

作为第一支赶到阜宁灾害现场的增援力量的指挥员,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李四辉沉着冷静,迅速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搜救措施,将支队增援力量兵分四组展开救援工作,并亲自带领两组官兵前往重灾区丹平村对人员进行搜救,同时根据省消防总队的命令,及时调整方案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6月23日下午,正在家中休假的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作战指挥中心主任张超得知盐城阜宁发生灾情后,主动请缨,跟随支队第一批增援队伍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他带领五人搜救小组冒着大雨深入灾区新涂村成功搜救疏散出8名被困人员。24日凌晨,凭借着参加天津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救援的丰富洗消经验,张超又再次请战,赶赴盐城开发区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洗消工作。

6月23日下午,宿迁市主城区因突降暴雨形成严重内涝。从宿迁救援归队后,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蒋世民接到第三批增援盐城阜宁的出动命令,作为一名参加过“8·12”天津爆炸事故救援的老兵,他顾不上休息,迅速整理装备随队出征。在洗消现场,蒋世民身着厚重的防化服,对染有各种化学物质的人员、装备、器材进行洗消,确保了整个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救援现场洋溢鱼水深情

在救援现场,救援官兵们真切感受到盐阜老区人民的拥军热情。从支队官兵进驻灾区救援开始,就有当地的村民和志愿者不断提供水、食物、毛巾、蚊香等物品,让救援官兵们能够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休息时不被蚊虫叮咬。

25日天黑后,在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执勤的一位朱姓女民警主动帮助救援官兵安排住宿,并联系四辆车免费接送。官兵们在距离现场约8公里的宾馆休息,老板听说是来自连云港的消防官兵,连声称赞官兵们是最早赶到陈良镇重灾区救援的队伍,立刻给官兵们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一幕幕军民鱼水深情的画面令人动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