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翟怀香、李加仕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 日前,中国文明网公布了今年6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我市翟怀香、李加仕入选。据了解,目前,本月“中国好人榜”已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港城两位好人投票。

护士翟怀香

10年守护万名重症病人

翟怀香2003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分配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一线临床护理工作。十余年来,她执着于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执着于对病人至真至情的照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2年,翟怀香通过努力取得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证书。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的同质化专科护理管理贡献力量,这是她成为专科护士的初衷。

如何在工作外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避免更多意外发生?翟怀香带领她的团队组成了“急救知识科普小分队”,在业余时间走进学校、社区、单位、基层医疗机构,现场传授急救知识,普及急诊急救知识。

一年365天,只要工作需要、病人需要,翟怀香总是闻讯必到。现如今,她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悉数传授给了后来者,她希望能培养出更优秀的操作能手,用标准化的护理操作更好地服务患者。正是这种力求做到极致的精神,让“操作技术能手”成了翟怀香的“金字招牌”。

村官李加仕

“民情档案”

拉近干群距离

李加仕,1973年3月出生,自2010年6月担任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倾情演绎群众工作法,使海脐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集体经济逐步壮大,干群关系日趋和谐。

2010年4月,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李加仕放手自己经营多年的企业,带着对乡亲们的深情厚谊,决心竞选村支部书记。

为最大程度地知晓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李加仕着手创建“民情档案”。他把书记办公室当成自由聊天室,与村民随时聊天,他还把聊天中得到的信息写成聊天日记,有空就翻一翻,逐条梳理,整理成自己的私人“民情档案”。

他通过察看“民情档案”,为村民实际解决离婚吵架、房屋漏水、车祸致贫等困难问题100多个。他还发动村干部和爱心人士筹集爱心基金款136000多元,帮扶困难群众20多户,对于考取重点院校的本村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对80岁以上的老人过年每人发放尊老金200元。“民情档案”直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成为村“两委”班子了解民情、扶贫济困的直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