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国眼镜博物馆开馆迎客

【连网】 

1466148679538

作为中国眼镜之都的形象窗口,中国眼镜博物馆自2015年7月开始建设,经过精心规划、基础装修装饰、陈列布展,于昨日上午正式开馆。市领导沈岳方、任剑平、赵立群、林丹如以及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崔毅先生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博物馆揭幕。

据了解,中国眼镜博物馆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全馆设有20多个多媒体互动展项、6个艺术场景复原、200余件文物级眼镜展品,集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融历史、现代和未来于一馆,以人文情怀的布展格调,通过多媒体演示、模型沙盘、互动系统等现代先进的高新技术展示手段,展示世界眼镜发展的历史以及丹阳眼镜发展的历程、现状、成果以及未来规划。

市委副书记沈岳方在开馆仪式上说,中国眼镜博物馆是我市第一座行业博物馆,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和帮助,他期待博物馆越办越好,存续历史、开拓未来,为推进丹阳眼镜文化旅游事业提供新的激励,为丹阳眼镜产业扩大社会影响、塑造良好的形象提供窗口。

开馆仪式结束后,市领导沈岳方、任剑平、赵立群、刘云珍、林丹如、钱留梅与所有嘉宾一同参观了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