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夏日夜跑成健身新选择 达人推荐最美夜跑线路

【连网】  (见习记者 张晶晶)城市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上班族苦于白天没有时间锻炼,于是他们选择夜晚出来跑步,“夜跑族”应运而生,而且成为港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夜跑兴起 年轻群体成主力

“资深徒步达人”杨树民,10年前坚持有氧锻炼,最好成绩是18小时徒步100公里。他认为跑步已被年轻人占据。“老年人起床早选择晨跑,年轻人夜生活丰富、不爱早起,所以选择夜跑。”

采访中,记者认识了“夜跑达人”小江,今年30岁,已坚持夜跑5年。小江说,跑步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白天无暇运动,饭后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跑步,既增进感情,还不耽误健身。实际上,夜跑的好处远不止这些。有运动学专家表示,夜间运动效率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

小江说,近两年明显感觉夜跑人数增加了。夜跑的人群主要由俱乐部组织的马拉松爱好者;还有像小江这样的年轻人,朋友圈自发形成的小团队;另外,港城还有一些徒步团队。

达人推荐最美夜跑线路

夜跑达人们认为,港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有很多优美的路线值得推荐。

达人们首推的夜跑线路是沿海岸线修建的海滨大道健康步道,傍晚的海边,游人散去,留下难得的静谧,单程约1.2公里,可折返,让市民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的同时,将健身和环保有机结合;其次是滨河新城月牙岛湿地清新公园,是目前市区规模最大的健身步道,长达11公里,全程环绕风景秀丽的蔷薇湖,让徒步、夜跑、自行车爱好者流连忘返;再次,朐阳门广场环形健身步道,全长320米,步道旁设置指示牌,标明步行全程可消耗热量256卡,并注明健康知识。

不过苍梧绿园、郁洲公园等短程也值得推荐,像锦屏山登山健身步道等有一定的难度,适合周末登山远游。“从安全角度考虑,一些学校也适合夜跑。”杨树民推荐道,“而且校园里的绿化好,有专业跑道,远离道路,还可以简单计算距离,只不过少了一些沿途的风景。”

夜跑安全、装备、线路选择需重视

随着夜跑人数增多,除了自身在运动前后的健康问题,夜跑安全尤其要警惕,近年来关于夜跑族遭遇袭击、抢劫或车祸的消息也层出不穷。

关于夜跑安全,小江给支了几招。第一,夜跑时,应穿着带反光条的跑鞋,或在运动服上贴反光贴,反光贴要贴在身体靠近机动车道一侧,往返时要及时调整。第二,在公共道路夜跑时不要戴耳机。夜晚视线较差,戴耳机跑步者会分散注意力,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第三,可佩戴运动手环等,借助手机APP等合理规划跑步的距离和速度。第四,夜跑时选择车流量小、人较多的地方,如在人行道上跑。最后,女性夜跑时,要在灯光明亮处跑,最好约朋友一起,避免落单给坏人可乘之机,带手机和钱,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