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三大城建工程获评省级示范试点项目

主题公园鸟瞰图主题公园鸟瞰图

IMG_9448

IMG_945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朱进)6月14日,从省住建厅传来好消息,经过多方努力,我市3个城市建设项目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其中市开发区创智绿园和赣榆区火车站广场交通枢纽工程为全省2016年海绵城市示范试点项目。同时,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方案也通过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评审,全省市级同类项目通过评审的仅南京和港城等4市。3示范项目的实施将成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主流,并将为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我市申报并通过专家评审的海绵城市示范项目均为今年新建工程项目,且均被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其中位于市开发区的创智绿园工程,总占地15.7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1亿元,去年底先期启动土方回填,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赣榆区火车站广场交通枢纽工程投资概算达3000多万元,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推进,计划将于7月初开工建设。上述两个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的实施,对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创智街区是市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作为配套项目的创智绿园是其中重要休闲区。项目坐落于原有盐田区,排盐、阻盐成为必选施工。通过一段时间紧张施工,目前创智绿园已完成园区管理用房及湖区周边打桩施工,绿化用土回填也完成10万余立方米,微地形整理正在紧张进行中。项目将优先考虑把有限且不均的雨水留下来,从而打造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示范项目。未来这里的综合服务区还将设置科普展示设施区,包括海绵城市理念、地源热泵技术展示、屋顶绿化技术展示和排盐技术展示等。

据介绍,此次通过评审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位于徐圩新区,工程总投资为17.1亿元,管廊建设总长度为16公里。目前该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已经进入正常程序,预计该项目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这个试点项目分别沿江苏大道、西安路、环保二路、方洋4条道路,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约16公里,到2019年建成投运,先期将实施的10公里管廊。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的实施,将为今后我市城建功能综合配套设施的合理配置、科学规范地做好功能资源的有效利用、推进城市建设一体化建设理念“由虚变实”等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这对港城未来管线成环成网,最大限度发挥管廊这一公共资源的综合辐射效应将发挥示范作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省乃至全国沿海同类项目建设提供示范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