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中的 特殊考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仲启强 徐维刚 龙健 杨浒)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即将画下句号,不管结果如何,考生和家长都可以暂时放松一下。笔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出现了一些特殊考场,个别考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和普通考生一样参加高考。相关部门在保证高考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设立了特殊考场,体现了高考中的人文关怀。

赣榆高级中学考点:

一个人的考场

6月7日上午11:30,随着2016年高考语文学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赣榆高级中学考点的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而位于南教学楼备用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却依然坚守岗位,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考场,一个仅有一名考生的考场。

原来,考生小南(化名)由于肢体残疾,不能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经向上级部门申请并获批准后,赣榆高级中学考点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启用备用考场,他的考试时间也延长了30%。在考试现场,两位监考老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操作,同时也注意以人为本,避免考生产生紧张情绪。

作为近年来赣榆区首例高考每场延长30%考试时间的考生,从迎考到应考,从饮食到就寝,送考老师都为小南提供了最精心的服务。小南所在学校校长在辗转各考点的时候,每次到达赣榆高级中学考点,都要仔细询问他的情况。针对小南自己一个考场的情况,学校多次对他进行考前心理疏导,让他放松身心,专注考试。班主任则从他的吃、穿、住、用、行、考,乃至前往考场以及卫生间的路途中,都给予精心的呵护,让小南没有后顾之忧。

6月7日中午12:15,在比其他考生迟交语文试卷45分钟之后,小南顺利完成答题,走出了考场。

灌云高级中学考点 :

医务人员随时待命

今年高考期间,灌云高级中学考点迎来一名特殊考生小明(化名),小明患免疫系统疾病,考前在扬州专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近几天处于危险期,不建议参加高考。然而,小明和家人都不愿放弃高考机会,于是根据考生及家人申请,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在灌云高级中学考点启用备用考场,设立特殊考场,并按照特殊考生招考程序,安排单独监考老师。考点还专门安排医务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小明以最好状态完成考试。

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和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在保证严格按照考试程序的同时,考点还专门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小明以最好状态完成考试任务。

赣榆实验中学考点:

定制考试用桌

在赣榆实验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考生小冬(化名)。由于肌无力无法正常行走,又不想放弃高考,小冬需要乘坐轮椅参加考试。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赣榆实验中学考点在高考前就特意把小冬的考场编排在一楼,并根据小冬轮椅的高度专门定制了考试用桌,方便他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小冬也受到了“特殊照顾”,考点门前的工作人员在按照规定进行安检之后,主动将小冬送至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也会主动帮助小冬离开考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