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行发布信用卡业务新规 信用卡将取消滞纳金和免息期限制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晓磊) 近日,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那么,究竟哪些内容与我们息息相关?记者从人行市中心支行获悉,《通知》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透支利率有望下浮30%。同时,放开信用卡免息还款期,提升了ATM提现单日限额。

众所周知,信用卡透支后,在免息期内未还款会产生一定的罚息,一般信用卡的罚息利率是万分之五。银行会采取全额罚息或差额罚息。《通知》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规定透支利率上限为现行透支利率标准日利率万分之五,透支利率下限在日利率万分之五的基础上下浮30%。

记者获悉,虽然目前很多家银行已经对信用卡溢缴款取现采取了免息及优惠措施,但新政实施后,意味着有望全面免除信用卡溢缴款。

《通知》取消了对免息还款期及最低还款额的限制,由发卡机构根据自身经营策略和持卡人风险等级灵活组合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

《通知》还规定,将取消信用卡滞纳金,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协议约定违约金。这意味着,银行虽然不再强制收取滞纳金,但还是要对逾期未还的持卡人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而违约金的数额将“可商量”。

《通知》表示要优化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管理机制。信用卡持卡人通过ATM等自助机具办理现金提取业务,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