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麦收全面开机 10多万台机械投入麦收

【连网】   (记者 刘安琪 李慧 通讯员 陈海 许光辉 王宁)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赣榆区班庄镇大沟埃村村民范胜金刚刚收割完自家的小麦。当下,我市西部岗岭地区已经全面开始夏收工作,麦浪随收割机片片倒下,饱满的麦粒倾倒在一个个编织袋中。据了解,今年我市共种植了356万亩小麦、8万亩大麦,全市10余万台(套)各类机械相继投入夏收。截至6日下午,全市夏粮已收割43.97万亩,其中大麦已收割完毕。全市全面开始夏粮收获要在6月10日左右。此外,自6月3日起,我省已经开始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8元。

进入6月份,我市小麦收获除西部岗岭地区、灌云少部分地区已开始收割外,其余地区均暂时“按兵不动”。笔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由于去年雪灾,稻茬麦播期大幅推迟,小麦生育进程较上年有所推迟,加之近期连阴雨,延缓成熟进程,导致今年小麦夏收工作有所推迟,有关部门正抓紧调度机械,按照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的要求,积极适时组织抢收。

夏粮抢收抢种很关键。据市农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收,全市农机系统将投入10余万台(套)各种机械参与夏粮的抢收抢种,仅联合收割机就投入2.5万台(套)。根据国家粮食局通知,江苏省于6月3日启动了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小麦最低收购价以当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这就要求小麦在按最低收购价收购之时,要满足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等各种条件。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正指导农民做好小麦收获烘干(晒干)、去杂等处理,确保实现优质优价收购,稳定种粮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