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证驾驶无牌车还殴伤交警 躲一个多星期自首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林军  明士 濮强胜) 开的车没挂牌,驾驶员没有证,遇上交警检查能不心虚?男子李某将为自己的冲动负出了代价。近日,他挥拳击伤民警弃车逃离,在外躲了一个多星期后,迫于压力回来投案自首,目前以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24日下午3时许,交警海州二大队民警在朝阳中路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无牌轿车。

驾车的是名男子,民警让他出示驾驶证。该男子拒绝接受检查,并挥拳打向民警面部,将民警警帽和眼镜打飞,鼻子也流出血来。然后弃车迅速逃离现场。

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赶到现场。被打伤的民警被送往医院,经检查,鼻骨粉碎性骨折,为轻伤害。就在民警准备将无牌轿车拖离现场时,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出现。

据车主称,自己的车有车牌,只是没有挂上去。另外车借给一个姓李的朋友开的,刚刚接到李某的电话,说出了点事,车丢在朝阳中路了,所以赶紧过来看看。

警方经了解,得知殴打交警的男子李某是灌云县龙苴镇人,1983年生。办案民警前往李某的老家,但李某家人说,李某目前暂住海州,具体住哪并不清楚。据李某的母亲说,李某开了十几年的车,但没有驾驶证,因为理论考“考了多少次也没过”。

警方将李某上网追逃。在进行身份信息比对时,发现事发前几天,新南派出所曾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正是李某,报案的原因是声称自己被打。当时李某留下的居住地址为朝阳中路南侧的“南小区80号楼某单元某室”。

民警随即对该地址居民进行调查,却发现所居住的并非李某。同时发现南小区还有80—1、80—2号等居民楼等,于是对这一片的几栋居民楼逐一进行排查,一共排查了160家。5月28日,当排查到最后一家时,恰恰是李某租住处。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李某并不在家,他的妻子和女儿说,不知其去向。

警方安排警力在李某租住处和灌云龙苴老家周边蹲守两天,未发现李某踪影。警方围绕李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同时反复做其家人和朋友的工作,讲明利害关系,希望他们动员李某回来投案自首。

6月3日,新南派出所副所长徐再祥的手机接到一条短信,发短信者正是李某。李某在短信中说:“前几天一时冲动打伤了交警,现在我非常后悔,我也不想这辈子东躲西藏,我决定明天下午去新南派出所找您投案 。”

6月4日下午,李某来到新南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李某交待,5月24日那天,他开车遇到交警检查时,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心里很害怕,担心受到处罚。从现场逃离后的这些天里,先后躲在东海李埝和赣榆柘汪的小旅馆里,一听到警车声音就惊慌,实在躲不下去了。

昨日上午,据警方通报,李某投案自首当天晚上,即以涉嫌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