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子机开窗透气 副驾驶手包被顺走

【连网】  (记者 梁洪胜)5月26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的王先生在204国道一路口停车开窗透气时,副驾驶位置的包被一名陌生男子顺走。据民警介绍,夏季高温车主习惯开窗透气,各地因停车开窗透气引发副驾驶位置财物失窃案件频发,司机应该提高警惕,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开车窗透气 手包被盗

三十多岁的王先生家住市区陇海花园小区,是一名老司机。5月26日下午,因为有急事,他开着车向赣榆一朋友家驶去。在上车后,他将手包直接放到了副驾驶位置上,“气温比较高,我上车后就把车窗完全打开透气。”当他来到204国道罗阳段附近一路口时,自己的手机响了,随后他停车接听电话,就在他挂断电话后,路边突然走过来一名陌生女子,陌生女子靠近左侧车门,开口询问王先生一个地名。王先生随后转脸与女子对话。“就在我跟这个人说话时,看到车头右侧又走过来一名男子,在我车子的右车门停顿了一下就离开了。”王先生说,在女子问路结束后,他就启动车子离开了。让他想不到的是,在过了十几分钟后,突然发现副驾驶位置上的手包不见了。

王先生说,到那时他才恍然大悟,刚刚问路女子正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以便让车右侧的男子盗窃自己的副驾驶位置上的包。当王先生再次开车折回到路口时,问路女子已经没了踪影。

停车开窗 车内放财物有隐患

5月27日,针对车主王先生的遭遇,记者走访了港城不少车主。家住怡景苑的车主张女士说,她驾车在市区一路口等红灯时,副驾驶位置上的财物也曾被小偷顺走过。“夏天开车时,大家都会开窗通风,谁能想到会有人偷副驾驶位置的东西呢?”

采访中,家住连云区的车主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损失财物后吸取了教训,“以前我上车后,就习惯随手把钱包、手机丢到副驾驶位置上,现在东西被偷了才明白车窗完全打开透气,很容易被小偷盯上。”记者走访中发现,港城很多私家车主缺乏防范意识。

民警提醒

车内勿放贵重财物

避免被盗

当天记者走访了我市交警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李警官。据他介绍,由于现在天气温度较高,很多驾驶员在开车的途中都习惯将自己的车窗玻璃降下,而相关的案例显示,不法分子只需要两三秒时间,就可以从副驾驶的位置上拿走财物。据李警官介绍,一些不法分子除了通过车窗盗取外,还会以故意刮擦或者故意问路等方式转移驾驶员的注意力,最终达到盗取副驾驶位置上的财物的目的。“驾驶员在等红绿灯或者临时停车时,一定要提高警觉,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如何防止副驾驶位置财物被盗?民警介绍,车主开车外出,务必养成锁车门的习惯;路口遇红灯停车时,若有人敲打门窗,不要搭理,或者开一条窗缝与其交谈。车中不要放贵重财物,单身驾车时不要将物品放到副驾驶位置,不给抢包者可乘之机。同时,开车时副驾驶位置车窗最好不要全开。“副驾驶位置最好别放包等财物,如果非要放,可以给包扣上安全带,以防盗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