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期间连云港气温舒适宜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广大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高考期间的天气状况。市气象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多次会商,昨日将高考期间天气预测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高考期间,港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低,人体舒适度较好,利于考生正常水平的发挥。

今起未来四天的具体预报情况: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强雷电,偏东风3到4级,气温17℃到25℃;7日雷阵雨转小雨,东风3到4级,气温18℃到24℃;8日阴转多云,东风3到4级,气温17℃到27℃;9日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18℃到28℃。

“最新预报显示,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7日雷阵雨转小雨,8日和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7到28度,人体感受较为舒适,对交通出行,考生正常发挥水平十分有利。”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今年高考期间气温明显偏低,往年高考期间气温一般在30℃至31℃,甚至达到32℃,今年因为前期基础气温偏低,高考期间气温自然上不去,对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因为6日的降水会持续到高考第一天,虽然不会有大量积水,但是路面还是比较湿滑的,对出行会有一定的影响,气象部门提醒考生们尽量早出门,避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预测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从昨日起,市气象台已开始滚动推出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建议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如有需要,家长或是学生可拨打“96121”5号信箱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