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部分车主无视限时禁行 学校门口时常现“堵局”

gb04A1b

【连网】  (记者 王瑞)近日,一附小盐河校区部分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每到上学放学时,学校门口很多机动车无视路边限时禁行的标志牌在限行时段通过学校门口路段,经常导致该路段出现拥堵,希望机动车驾驶人守法遵规,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下。

车主无视“限时禁行”

中午11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东盐河路边的一附小盐河校区门口。由于正值放学时间,刚从苍梧路拐到东盐河路上记者就看到,此时路的两边已经停了很多的私家车,这些私家车大都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学校门口很多骑车的家长已经等候,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几乎“占领”了整个马路。

继续向前走,可以看到路边上挂了三个道路标志,“前方学校”、“禁止鸣笛”、“限时禁行”。该“限时禁行”标志牌显示,除节假日外,每天7点至8点、11点至12点、13点30至14点30、16点30至17点30,这几个时段汽车禁止通行。

再向前有一个交通标志显示,在此标志前限时禁行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临时停车。记者发现在学校门口两侧都有这种交通标志。

堵车让人闹心

“放学高峰时这里会有上百辆车,晚到了没‘好位置’,只能停到数百米外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个别心急的家长仍会把车直接停在校门口,造成交通秩序混乱。接送孩子的车辆越来越多,一时间,这条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喇叭声此起彼伏。有的家长在机动车道停完车后,便关上车门,走到校门口等孩子,这一走就是十几分钟。

一位接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放学上学时接送学生的家长比较多,造成学校门口人流聚集。但是很多车辆不按照限时禁行的标志开车,无视学校门口两侧的限时禁行的交通标志,加剧了堵车现象。

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交警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机动车驾驶人驾车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标志标线,按交通法规要求停放车辆和行驶。“既然路边已经有限时禁行标志牌,驾驶员就应该按照标牌要求的时间限时通行,否则将面临处罚。”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在学生放学上学时段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也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过往驾驶员不要“闯禁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