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冒充警察行骗案件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林 军)近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冒充警察,以受害人涉嫌犯罪或向受害人采购商品进行大额电话诈骗案件。昨日,我市警方发布警情通报,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上了骗子的当。

今年5月28日,家住海州的牛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连云港市公安局,后电话转到“上海市宝山区刑侦三队”一个叫“刘伟”的警官手中,“刘警官”说牛某涉嫌一起洗钱案,要求他向指定账户转账,使其损失7万余元。

5月30日,犯罪嫌疑人冒充警察,以受害人涉嫌洗黑钱需将卡内现金交银监会核查为由,骗取连云区的章女士5万余元,骗取家住灌南县的欧某2万余元。此外,5月27日9时许,有犯罪嫌疑人冒充消防队队长,以需要买野营用的帐篷为由,诱骗市民孙某给某厂家汇款,令其损失6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这些诈骗案的作案时段以白天居多,犯罪嫌疑人冒充警察以受害人洗黑钱或与某犯罪案件有关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此类案件多为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方式多样,涉案金额较大。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应提高警惕,及时核实,发现异常立即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