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妨碍警察执行公务 连云港7人分处刑拘和行拘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庄 健)掌掴面部、撕扯警服,日前,两名妨害公务的男女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海州警方通报,今年以来,已查处了5起妨碍公务案件,7名涉案人员依法受到了处罚,其中刑事拘留3人,另外4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涉案人员被处以刑事拘留的案件有两起。其中一起发生在4月20日凌晨1时许,海州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民警在郁洲北路某酒吧处置一起警情时,31岁的男子徐某用手煽打民警面部,民警口头传唤徐某时,29岁的女子乔某对民警进行撕扯加以阻拦。二人均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几起处以行政拘留的案件中,其中有一起发生在3月29日晚10时许,殷某因涉嫌殴打他人被民警传唤到浦南派出所,殷某的姑姑殷某某(女,53岁)及其邻居杨某(女,58岁)闻讯,到浦南派出所对民警进行辱骂、殴打。殷某某、杨某某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海州警方提醒,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警察执行公务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民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对公然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