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子又出手 连云港街头捡到中奖卡别上当

2

中奖的“刮奖卡”。

1

貌似很正规的出库单。 记者 王绪波 摄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闹市区逛街,突然捡到一张出库单和4张制作精美的抽奖卡,刮开一看,其中一张还中了近万元的大奖,真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5月12日,市民李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自己遇到的一场骗局,希望能通过本报提醒他人别上当受骗。警方提醒:遇到类似中奖的好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论对方给出多大的诱惑,都不要透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更不要给对方汇钱。

5月12日9时许,市民李女士在市区陇海步行街逛街,行至意尔康专卖店附近时,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一只塑料卡套。是谁的东西掉了?细心的李女士马上捡了起来,打开一看:一张黄色的出库单包裹着4张制作看起来挺精美的刮奖卡。黄色的出库单乍看起来很正规,上面不仅列举了电瓶等货物的名称,还注明了规格、单位、数量、单价等明细。更让人信以为真的是,出库单上还有公司的具体地址,出库单的日期也是2016年5月10日,“备注”栏里还特别说明金额满5万元以上享受抽奖活动,还盖着“奖票已领”的红章和红色财务专用章。

“报纸上曾经登过类似的街头骗术,这次会不会又是骗局?”李女士感觉事有蹊跷,遂试着刮开了奖券,果然不出所料,她中奖了。在刮到第二张奖券时,刮奖区显示了三颗星,根据背面的兑奖说明,李女士中了三等奖,奖品是价值9800元的苹果电脑一台。此时,李女士彻底相信自己又遇到了骗子。“我们能看出来,要是换了其他人,尤其是老年人,就不一定能看出来这是假的了,很容易上当受骗。”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时,李女士希望能给其他市民提个醒。

5月12日,记者拿到了李女士捡到的出库单,一看就和以往骗术中的出库单差别不大,不论是发货单位的财物公章,还是“奖票已领”的红章,都是印上去的,但是收货单位一栏为空白。上网搜索一下,根本查不到发货单位和其所在的地址。

据了解,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任何抽奖式有奖销售所设奖项如果超过5000元,即属于违法行为。而看李女士捡到的刮奖卡,一等奖竟然是一辆价值58万元的宝马汽车。警方人士提醒,这是一种翻新的中奖骗术,骗子把“刮奖卡”扔到地上,引诱捡到“刮奖卡”并且“中奖”的市民与之联系,然后一步一步“请君入瓮”,骗取钱财。广大市民需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类似的中奖“陷阱”,一定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相关信息,也不要汇钱,应立即销毁或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