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店 商场 连云港各方躁动迎接520网络情人节

【连网】(李菲 黄蕾 许展)5月20日“网络情人节”是人们表达情意的表白日。昨日,笔者走访港城多家花店、珠宝店和礼品店发现,和表白求婚相关的玫瑰花、蜡烛、气球、花瓣、珠宝首饰、小礼品等热销,同时,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也为扎堆结婚的青年男女们加班加点忙碌。  

1

如何过“520” 市民各有说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网络情人节,在各大媒体和商家铺天盖地的宣传下,如何过好这个节日,成为许多青年心头的一件大事。笔者走访发现,“60后”“70后”的市民对这个节日认知度不高,较为活跃的是接触网络比较多的“80后”和“90后”,甚至是“00后”。

昨日,苏宁广场一家珠宝店内,在机关单位上班的李先生正在与店员沟通,希望可以为女朋友选购一款首饰,作为“520”表白的礼物。“感觉这种节日,必须买个礼物给女朋友才能安心,这既是一种礼貌,也是爱意的表达。”李先生表示,为了选到合适的礼物,他还特意请来女同事帮忙参考并试戴首饰,最终,他为女朋友选了一条简约时尚的彩金手链,满意离去。

爱玩音乐的“90后”小孙则更加浪漫,他委托了市区一家婚庆策划公司,为女朋友准备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鲜花、蜡烛、戒指、好友,所有可以让女孩子感动的元素他都考虑到了。“我准备抓住这个机会求婚成功,通过这种仪式感,给心爱的女生一个终生难忘的记忆。”

当然,也有很多市民朋友选择冷对这个日子。他们有的因为单身,有的因为需要带孩子,还有的则表示:“只要两个人感情好,每天都是情人节,没必要在特定的日子里庆祝。”

玫瑰价格上涨  珠宝首饰受青睐

昨日,笔者在港城街头花店看到,许多店已经囤积了大量的玫瑰花,门口也摆放着已经包扎好的花束。据花店老板介绍,“520”网络情人节又称为表白日,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当天送花表白,因此,99朵玫瑰、33朵玫瑰以及11朵玫瑰比较畅销。“玫瑰平日一枝3元,这两天涨到了5元左右,与平时相比上涨幅度并不大。以玫瑰为主打的花束价格多在100元左右,预订最多的也是这种花束,如果是99朵玫瑰的话,最低也要300元左右。”市区通灌路上一家大型花店的店主介绍。这家店还特意开辟出单独房间,通过空调和冰块给鲜花降温,争取维持花朵的鲜活,店主表示:“品相好的花朵,才能更畅销。现在再去花卉市场订玫瑰的话,已经进不到货了。”

笔者随后走访多家珠宝店了解到,最近几日有不少男青年到店里询问戒指、项链等饰品的价格,准备送给女朋友作为节日礼物。“但是‘520’当天,商场会有专门吸引情侣的各类优惠活动,所以许多人选择在当天购买礼物。”

除了珠宝店,一些平价礼品店也受到港城消费者的青睐。“这两天卖出去很多工艺品和礼品盒,很多青年男女来这里选购一些精美的小礼物,再配上雅致的包装,看得出对‘520’的约会很期待。”店员告诉笔者,不光有白领、大学生购买礼物,初高中在校的学生也在购买人群中占了很大比重。

婚姻登记处加班加点为新人服务

5月20日13时14分,还有一个浪漫的寓意,即“我爱你一生一世”,因此许多有结婚打算的情侣会选择在这一天进入婚姻的殿堂。根据往年惯例,“520”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要比平时大幅增加。

笔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小高峰,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包括县区)均提前半小时上班,争取尽早开始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此外,赣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将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通过叫号的方式,维持现场秩序。而因为婚姻登记流程的电子化运作,东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并在现场安排电脑专业人员,应对婚姻登记过程中电脑可能出现的故障,同时借调多名人手,维持现场秩序。“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我们将竭尽全力在‘520’当天为新人们服务好。”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