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实现市域统一

【连网】 (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尹克诚 )自去年底,我市灌云县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此项工作在我市快速推进。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市域统一,可面向全市市民颁发不动产权证,标志着不动产权制度改革在我市全面落地,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5月16日,赣榆区第一本不动产权证颁发,自此,我市各县区均已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也标志着全市域内实现全面颁证,实现了登记信息平台市域统一。自去年12月29日,灌云县率先启动此项工作以来,今年4月29日、5月3日、5月13日,东海县、市区和灌南县也分别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辖区内全覆盖。全区域颁证任务的实现,比江苏省省定目标提前了一个半月。

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也在不断完善,群众办事将更加方便快捷。其中,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思路,开展“互联网+智慧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将46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分为8大类制作二维码,便于群众查阅。实行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取号服务,根据网上预约平台预约办证数量,及时、合理安排办证窗口和办证人员,提高办证效率。开设网上办事大厅,将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缩短办事流程,精简办理程序,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受理、在线办结。

同时,市区设立6个办事窗口(分别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楼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国土窗口、海州分局一楼办证大厅、连云分局二楼办证大厅、新海连大厦行政中心二楼国土窗口、徐圩新区管委会四楼国土局),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受理工作窗口全区域覆盖;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和大企业办理业务量多等特殊情况,专设了绿色通道,让“便”于民。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群众咨询,该中心还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邀请国土、住房两个部门开设联合窗口,及时解答群众疑问。针对不能当场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召开由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骨干组成的政策研究小组讨论会商,确保发现一个案例,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个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