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展稳岗补贴申报 可补50%所缴失业保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孙建 孟永强)笔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度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审核工作正式启动,满足条件的企业可获上年度所缴失业保险费50%的稳岗补贴。据了解,预计全年将补贴1亿元,目前,我市市区有130家企业申请享受稳岗补贴,申请补贴金额达1922.4万元。

根据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从2015年起,将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范围,由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今年申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底,审核时间为7月至8月。目前,正接受企业申报。

“从目前的情况看,企业申报还不踊跃,市区才有130家企业申报、涉及补贴金额才近2000万元,无论是在单位数量上还是申报金额上都还是偏少。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我们的宣传不够,好多企业不知道这个政策;另一方面可能是政策才出台,好多企业对政策不理解,有些疑问或者顾虑,怕手续繁琐或是有其他附带要求,在观望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市人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市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2.3%),均可参与申报。”

据了解,符合范围和条件的企业,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需要注意的是“裁员类别”不包括以下几类情形:劳动关系转移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劳动合同的;本人自愿解除劳动合同的;违法违纪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市人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其中“职工生活补助”支出仅限实施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及经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所以,稳岗补贴资金必须专款专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