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调整渔业油价补贴政策 大网目补贴高

【连网】(记者 穆春桥 通讯员 崔昊)日前,财政部、农业部对渔业燃油补贴政策做出调整,将直接补贴政策调整为综合性支持政策。新政出台后,我市将采用新综合性支持政策,补贴政策不再与用油量及油价挂钩,而是以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对渔业发展给予综合性的资金扶持。

2006年以来实行的油价补贴政策,对渔业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补助,给渔民带来了实惠,但由于覆盖面过广、补贴规模过大,扭曲了价格信号,与渔民减船转产政策发生“顶托”,对渔船更新换代、渔业资源保护修复带来的是负面影响。 

新综合性支持政策实施后,我市使用大网目渔具、对海洋资源破坏性小的渔船将受到更大的补贴倾斜,政策调整还将对大中型商业渔船和小型生计性渔船进行“区别对待”,逐步压减国内捕捞业特别是大中型商业性渔船补贴规模,对小型生计性渔船予以适当照顾。

综合性支持政策还包含对现代渔业的建设,支持渔民减船转产,减船补助标准从2500元/千瓦提高到5000元/千瓦,并对渔船拆解等给予一定补助;支持渔船更新改造等现代渔业装备建设,推动老、旧、木质渔船进行更新改造,补贴新建标准化捕捞渔船;支持深水网箱推广、渔港航标等公共基础设施和全国渔船动态管理系统建设,切实改善渔业发展基础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