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乡老汉骑车连云港赶集摔入沟 警民及时救助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立宝 韦雨生)近日,两位外地高龄老汉在骑车来我市赶集的路上相遇,彼此特别开心,于是到大街上逛了一大圈后,相约到附近山上看风景,不料在下山坡时不慎摔进了路旁的深沟……当地居民报警后,民警和群众一起帮忙,将两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当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安峰镇农贸市场大集,通往镇区的各条路上都有往返的车辆和人群,显得很拥挤,且到安峰山游玩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上午11时16分,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安峰山林场南面不远处,有两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摔伤了,急需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指导员胡立良立刻调集警务人员驱车出警,于11时21分到达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位老人满脸鲜血,双手捂住脸坐在路边呻吟,另一位老人的脸上、衣服上可见血迹,蹲在地上用双手抱着腹部只喊“疼”。

原来,两位老汉徐某某69岁、蒋某某75岁,都是来自宿迁市沭阳县茆圩镇人。二人早上在骑车来安峰镇赶集的路上相遇,由于彼此认识,心情特别好,他们在集市上逛了一大圈后,相约到附近的安峰山上看风景。不想,就在骑车下山时,因控制不住车速都掉入路旁的深沟里。

胡指导员一看就知道两人伤势不轻,当机立断决定先就近将老人送到镇区医院急救,再联系县医院120救护车接应。大家快速把两位受伤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11时30分,救人警车来到距离镇区医院大约300米的街道西头十字路口附近,由于通往医院方向的街道上做生意的摊位很多,而且人流密集,车辆很难进入。联防队员立即疏散人群让路,后面的民警和群众合力抬起两位老人直奔医院急诊处,这时早有医护人员在此等候。

经过医生现场检查止血包扎并用药等处理后,县医院120救护车刚好赶来接应。指导员胡立良、民警王瑞等人配合医生,用担架将腹部受伤的老人先行送上救护车,随即又将另一个面部、头部受伤的老人搀扶着送上救护车。随后,民警们又跑到医院大门外面的街道上疏散人群让道,让救护车顺利驶往县城的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