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了调味种植罂粟 八旬老汉被罚后悔不已

【连网】  (通讯员 王立前  杨锦荣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年逾八旬的张老汉为了制作饭菜调味料,竟然私下种了56株罂粟。日前,受到治安处罚的张老汉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后悔不已。

近日,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所长尚永带领民警进村入户,开展民意调查和信息采集时,发现田楼镇某村年逾八旬的张老汉家院内种植罂粟56株,一边迅速组织警力将其全部铲除,一边向张老汉讲解种植罂粟系违法行为和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对张老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批评教育,并依据治安处罚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据张老汉说,他年初听说罂粟种子磨碎不仅可以做调料,常吃还能防病治病调理身体机能,便购买种子私下种植了56株罂粟,准备待开花结果后,将种子磨碎作为调料,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在现场,笔者看到被民警铲除的罂粟已长到约50厘米高,顶部已开花结果。张老汉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再种植罂粟,不干这违法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