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来电多次还市民丢失手机 竟被当成骗子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马薇)近日,一位好心人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交到连云港东站派出所后,热心民警立即联系失主家人,没想到却遭遇了尴尬的事:失主的三位家人和亲属误将民警当成了“骗子”。后在民警的努力下,手机终于物归原主。

好心人捡到手机送到派出所

5月2日,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来了一位好心人,据他介绍,自己刚下火车,乘车来到五羊路BRT站台附近时,在路边捡到了一部价值不菲的手机,由于迟迟等不到失主来寻找,他只能将手机交到民警手中,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值班民警接过手机后,发现手机设置了开机密码,无法直接查看手机通讯录寻找失主的亲友以归还手机。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打开手机盖,将手机卡拿出来,然后通过另一部手机打开了手机卡里保存的联系人。

“我们通过卡内存储的联系人情况,最终确定失主的父亲、母亲和姐姐这三个亲属,随后,我们分别向这三人拨打了电话。”派出所民警王永全介绍,但接下来的事让民警大跌眼镜。

民警联系失主家人 被怒斥是“骗子”

据王警官介绍,当民警拨通了失主父亲的电话后,对方直接称电话这头的民警是骗子。“我说我们是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你家孩子东西丢了,你核实一下,但失主的父亲却不相信,说我们是骗子后,直接把电话挂掉了。”随后,民警又拨通了失主母亲的电话,这次,失主的母亲还没等民警把话说完,就怒斥民警为骗子,然后挂了电话。王警官介绍,失主父母防范意识特别强,让他们很无奈。

随后民警又拨打了失主姐姐的电话。“我在电话里说明情况以后,没想到对方直接把电话给挂了。我第二遍再打过去的时候,对方的言语就不是很客气了,直接说我是骗子,匆匆把电话挂了。”后来,民警又打了失主其他亲属的电话,但亲属们也都表现得不耐烦,认为有人打电话行骗。

最后,民警通过公安部门的相关平台,了解到失主家庭成员的情况后,再次联系了失主的姐姐。这次,民警用本地方言和失主的姐姐聊起了天,并最终让其打消了顾虑,将手机送到了失主家人手中。

民警提醒:保持警惕的同时要核实情况

据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教导员张雪峰介绍,民警遭遇类似情况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们民警捡到旅客丢失的包等财物,找不到失主,最终联系失主的家人或朋友,常常会被认为是骗子在行骗。”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保持必要的警惕心理是应该的,但是也要核实真实情况,“我们建议广大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10,110和我们派出所都有联系,通过他们核实我们的联系方式,这样可以让事情得以顺利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