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前四月空气优良76天 3月空气质量省第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2016年3月及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3月港城以5.90的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另据市环保部门统计,港城1~4月份空气优良76天,优良率为62.8%。据悉,市环保部门还将与多部门联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港城空气质量。

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2016年3月及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其中,我市3月份的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5.90,主要污染物为PM10(可吸入颗粒物),在全国排名第37,在全省排名第3。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的PM2.5月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仅次于盐城,全省排名第二。

气温升高,PM2.5的浓度下降,天气变得晴好,这点从入春以后逐渐减少甚至消失的雾霾天气就可以看出来。登录环保局官方网站,查询空气质量监测表可以看到,进入3月以来,我市的首要污染物逐渐由PM2.5、PM10转为“臭氧8小时”。尤其是4月,我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4天,轻度污染16天,首要污染物为“臭氧8小时”。

昨日,我市环保部门发布全市1~4月份空气质量报告,今年1~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6天,优良率为62.8%,重污染天气与2015年同比减少2天。市区(不含赣榆区)PM2.5平均浓度为64.7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0.6%。除海州区和东海县略有上升,其他区域重污染天数与2015年同期比较均有显著下降。

各县区的空气质量哪个最好?就空气优良率这个标准来看,1~4月份,连云区、市开发区和东海县的空气优良率分别为69.2%、60.5%、59.8%,此后依次为灌云县、海州区、赣榆区和灌南县。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环保部门与各县区政府部门和公安、城建、工商、质监、交通等多部门联动,加强执法检查,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实施燃煤污染管控,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等。夏季来临,各部门还将对重点区域内的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等物质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