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借“返还现金”之名骗钱 6名骗子在东海获刑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立新 严正兵)一诈骗团伙假借促销小家电返还现金,先后骗取60名老人共76000多元。近日,团伙6名成员被东海县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至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万元至8000元不等。

骗局发生于去年六七月份,堪称一部系列剧。每一集的剧情老套、手段雷同,只不过骗与被骗双方“出场人员”有所变化。

去年6月7日5时至6时,崔某、杨某雇了方某,在邳州市某大酒店二楼大厅,以虚假广告宣传、免费送礼品方式“促销”小家电,谎称购买礼品卡后可返还现金,骗取受害人彭某、王某、庄某共计1275元。

一周后的6月14日5时至6时,崔某、杨某雇何某、许某、张某及明知是诈骗而参与的方某,在东海县牛山街道海陵影剧院内,以同样的方式,骗取24名老人共计31360元。

时隔两周,崔某、杨某等6人,转战至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某宾馆会议室内,这一次13人受骗,有16120元“进账”。当年7月5日,仍然是一大早5时至6时,该团伙又窜到山东省微山县某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从20名老人腰包中共掏走27280元。

在东海行骗期间,有受骗老人的家人发现上当,向东海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去年年底,抓获崔某、杨某等4人,许某、张某则主动投案自首。

经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东海县法院日前公开审理此案。法院认为,鉴于主犯崔某、杨某在案发后主动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从犯许某、张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其他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坦白,亦可从轻处罚。

根据6名被告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适用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符合缓刑适用条件,法院依法宣告缓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