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弛 徐威)近日,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及江苏省核电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暨“核谐港城”主题征文书画比赛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与各联办单位分管领导、赣榆石桥中学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竞赛为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范围性竞赛。为推动核电知识普及,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科学文化素质,连云港市将重点组织10万余名中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同时还将组织1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中小学生参加“核谐港城”主题征文书画比赛,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点亮“魅力之光”、争当“科普达人”活动。活动期间,江苏核电将组建科普讲师团,进入部分学校,开展核电科普知识讲座,组织部分学生到田湾核电站参观学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从核的发现、核电在我国的应用以及核电对于环境保护的积极作用等讲起,呼吁全社会都要关注核电,关注新能源,青少年要做科普教育的宣传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普及核电知识,为能源更清洁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