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汤沟醇香”好声音连云港海选“五一”火热

1-4

【连网】(张晨晨 庄婷婷 王怀诗 李慧)“五一”假期除旅游度假之外,还有什么去处?

当然是去好声音海选现场聆听选手们的声音比拼———4月29日第三场海选万润街唱享KTV,第四场海选东部城区嘉瑞宝广场;第五场4月30日海选专场走进苏宁广场;5月1日第六场海选走进振兴花卉城;5月2日第七场海选专场走进红星美凯龙———这么满的档期,引爆了假期,成为“五一”期间港城最吸引眼球的重大商业娱乐赛事。

1200名选手加入海选“车轮战”

据悉,第五季《中国好声音》同前几季不同,将通过地面海选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发掘民间更多更好的“好声音”。这也瞬间激发了广大草根音乐爱好者参与的动力,以至于大大超出了主办方的意料。根据网络报名的后台统计,截至4月27日,我市有超过1000名的音乐爱好者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报名等方式参与到中国好声音连云港赛区的比赛中,后续海选时,竟然还有现场咨询报名事宜的市民。

据现场人员统计,“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苏宁广场因为中国好声音爆了,从上午十点钟一直唱到晚上八点钟,现场观看的人数突破一万人次,是目前所有海选中最火爆的一场。 5月1日是劳动节假期的第二天,当天气温就像如潮的人流,涌动着燥热。而在海选第六场振兴花卉城站的现场,伴随着“史上最大号”的海选舞台,当天有60名选手参加海选,从上午10时开赛,一直进行到晚间,共决出了29名晋级者。

前五场海选比赛中,已经有超过两百名选手现场演绎了摇滚、民谣、蓝调、美声、民族唱法等,给港城市民带来了一场接一场美妙的听觉享受。音乐声起,歌手就位,一首首动听的旋律将人带到了音乐的海洋。截至昨天的第七场红星美凯龙站海选,共有150名晋级者脱颖而出;到5月12日左右,所有晋级赛海选结束,等待他们的就是更为激烈的淘汰赛了。

“港城好声音”迎来集中“爆发季”

学生,教师,个体户老板,工地监工,普通白领,这些是选手的真实身份,但丝毫掩盖不住他们的音乐才华———他们平凡中透着自信,用歌声让我们感受到了港城草根音乐人的魅力和风采。“五一”期间,“港城好声音”迎来了“爆发季”。

在第三场唱享KTV的海选现场,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号选手伏南闪亮登场,他演唱的曲目是陈奕迅的《浮夸》。今年26岁的伏南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演唱专业,可谓科班出身,目前是市演艺集团的一名男歌手。凭借恰当的选歌和扎实的唱功,伏南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第三场海选第一个成功晋级的选手。

在嘉瑞宝站的现场,54岁的李庭军是个体老板,55岁的夏佳强是自来水公司员工,他们平时就是很好的朋友,而且都喜欢唱歌,这次就索性结伴去参加海选。李庭军一首《别让老人孤独》感动了不少现场观众,夏佳强一首《敢问路在何方》让大家见识了他充沛的活力,但最终因为综合原因,他们双双被淘汰,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情绪,“我们就是来玩的,重在参与嘛!我们以前还参加过江苏卫视的‘震撼一条龙’呢!”

中学生、大学生前来参加比赛的也不在少数。在第六场振兴花卉城海选现场,我们见到林芳如,她是新海高中二年级的学生,17岁的她稍显稚嫩,但却带来了一首颇有难度的英文歌,惊艳了全场,特别是她张口就来的标准“美式发音”,被评委谭飞一下子听出来。原来,芳如所在的高二(九)班是奥赛班,是“学霸聚集之地”,而她更是学霸中的学霸,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还曾参加过希望之星英语比赛。

评委、主持人也辛苦了

一整天的比赛下来,最累的应该是评委。从上午10点到晚上7点,除了10分钟的盒饭时间,整整9个小时都在倾听、点评、选择。“这场比赛让我特别感动。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大家唱得很有激情,年轻人火一样的热情全都迸发出来了。”作为评审之一,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春年老师如是说。

来自连云港演艺集团的石阿芳老师特别强调选手要掌握好音乐专业基础,尤其是那些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的业余爱好者,只有锻炼好基本功,才能更好地诠释歌曲,在追逐音乐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来自市艺术学校的谭飞老师则希望以后连云港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比赛,提高年轻人的演唱水平。他说,一个没有音乐的城市是个野蛮的城市,期待从连云港生产出更多美妙的“好声音”。

主持人陶亮可谓这几天海选舞台上的老面孔了,他已经参加了六场海选,可谓“铁打的陶亮,流水的选手”。这位气质型大帅哥有着好多身份:资深婚礼主持人、优秀播音主持人、专业婚礼策划师等。他有着十余年的主持经验,曾主持婚礼、发布会、研讨会以及大中型晚会近5000场次。他的主持风格也是自成一脉———主持语言深情,声音浑厚而不失欢快幽默,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独特的主持风格也让现场的选手们受益匪浅。一些选手本来很紧张,但在他的“插科打诨”下,渐渐放开,进入最佳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