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滨大道暨田湾跨海大桥昨日全线通车

cw30a02a

cw30a02b

cw30a03e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海滨大道全线通车暨田湾跨海大桥竣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并宣布竣工通车,市长项雪龙致辞。省沿海开发集团总经理丁建奇,市领导张同生、祁彪、董恕娟出席。副市长尹哲强主持。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海滨大道建设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海滨大道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的广大劳动者代表参加通车仪式。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滨大道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积极参与海滨大道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田湾跨海大桥全面竣工、海滨大道实现全线通车,是连云港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深入推进沿海开发、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这既是一条整合连云港沿海优质发展资源的战略要道,也是一条彰显连云港山海特色的景观大道,更是一条托起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康庄大道,它的顺利建成,将深刻改变连云港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为我们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历史性机遇,也为连云港人民创业创新拓展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海滨大道带动作用,全面加快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使连云港在深入江苏沿海开发、推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使连云港人民在加快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获得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海滨大道位于连云港东侧海滨沿线,北起赣榆绣针河口,南至灌云灌河口,全长125.8公里,其中市区段111.2公里,道路断面以双向六车道为主,并同步建设BRT,全线桥梁35座,特大桥5座,其中田湾跨海大桥主孔桥跨径125米,桥梁高度32.5米,是我市目前最大的桥梁结构,工程于2012年11月22日开工,历时1255天,是连云港市抢抓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而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作为我市单体投资最大的道路项目,海滨大道沿海而修,依山而建,自北向南将港口、产业、城市最优质的发展资源串联起来,展示了连云港的港口风貌、产业特色、山海魅力。海滨大道跨海越河、穿地过铁,是施工条件最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建设战线之长、专业工种之广、参建单位之多、施工人员之众,在我市工程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通车仪式前,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