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联播》报道连云港市东海樊氏图书馆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开虎 孙金凤)4月20日上午,央视13频道以“诗书继世  滋养精神家园“为题,用时约8分钟报道了获2015年度全国“书香之家”称号的农工党党员、东海樊氏图书馆负责人、白石岭村樊振家庭。同天晚上,央视《新闻联播》再次报道了东海樊氏图书馆。

据了解,樊图创办者樊振曾获县首届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市“十佳社科普及工作者”、全国党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100余项,该馆位于西双湖西侧白石岭自然村。据了解,樊振曾祖父年轻时借助四间草房办起了一个只有100多册图书的图书馆,免费给四邻看书,同时也教他们识字。樊振1972年出生,1995年结婚,第二年就和同样爱读书的妻子周加侠在县城的家里购置了不少图书,并对朋友开放借书。1998年,图书馆学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子舟为“樊氏图书馆”题写了馆名,市“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国内唯一的“邓演达文献馆”由农工党连云港市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在樊图挂牌。时有藏书5000余册,部分文献弥足珍贵,如馆藏《中国地方志·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工党志》30余部,是国内唯一完整的全套原本,复印本收藏于农工党中央。

2015年,樊振夫妻俩便把图书馆搬到了老家宽敞的乡村小楼,新馆占地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平方米,藏书近4万册,其中政党、宗教和地方文献为特色馆藏。先后被《邓演达研究概览》、《中国民间图书馆研究》、《书香连云港》等公开出版的图书收录。目前樊氏图书馆博客访问量近40万次,已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多个QQ群、微信群,面向不同类型读者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