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男生殷浩轩 来自警察家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梁杰 倪中硕) 4月15日,好男生殷浩轩在追歹徒中负伤,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本报连日来陆续报道了社会各界对殷浩轩的关爱,昨日,笔者了解到,这名好男生来自一个警察家庭,多年来的家风教育,让他成了一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青年。

一个只有17岁的男生,身高不到1.7米,可是路见不平的他,是哪来那么大的勇气,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狂追歹徒几条街,跟持刀抢劫的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呢?这么一个男生,为了一个陌路人的被抢手机,关键时刻为何能挺身而出呢?“我做警察的爸爸一直教育我要做一名好青年。”说起原因,殷浩轩一脸崇拜地望向父亲。

原来,殷浩轩的父亲殷建禹是海州区朐阳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2008年,殷建禹从部队转业到了朐阳派出所做了一名基层民警。就是这样一位言语不多、朴实的警察,内心充满着正义感。在居民二代身份证换领过程中,有的居民行动不便,他得知情况后,带着照相机去居民家中,给他们拍照,风雨无阻。在他的包中,常年放着一个照相机,遇到特殊情况,他随时拍照留档。记得2008年底,殷建禹遇到一起持刀杀人案件,见对方行凶后疯狂逃跑,他丝毫没犹豫,一个人顶在最前面,用警棍和辣椒水坚持了十几分钟,直到后援赶到。“殷建禹是个有责任心、有正义感、一身正气的好警察。”说起殷建禹,朐阳派出所副所长陈传磊评价道。

父亲殷建禹多年来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行为深深影响了殷浩轩,他是孩子心目中的榜样。当4月15日遇见歹徒抢手机时,殷浩轩才能不惧危险,勇于上前。

昨日,在医院笔者见到了殷浩轩,他已经可以喝水了。听说次日就可以喝汤了,他孩子气地对母亲说:“我要吃红烧肉!”

连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殷浩轩,面对鲜花和荣誉,殷浩轩说:“大家都在关注我,其实,当天还有好多人也在追赶歹徒。”目前,市、区公安局也在寻找这些见义勇为的好人,希望当天参与追捕的好心人能和警方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