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学生村官为白血病患者送“生命种子”

1-3

图为陈加封(右)在20日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接过鲜花。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陈士健 王金玲)“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责任去挽救一个生命垂危的陌生人,何况只是在我身上抽取一点点造血干细胞。”20日上午,东海县桃林镇大学生村官陈加封从东海县委常委朱崇慧手中接过鲜花,动情地说,“即使对我的身体有点损伤,我觉得只要能延续他人的生命也是值得的,更是有意义的。” 欢送仪式后,他在妻子刘秀芳的陪同下,启程前往南京,将为一名31岁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现年28岁的陈加封目前担任桃林镇白岭村支部书记。2009年,早在陈加封读大三的时候,家乡的邻村好友小郭因为患有白血病但找不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不幸离世了。这件事情深深刺痛了陈加封的心。小郭去世的那年夏天,陈加封就在东海县城献血点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并存放于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7年,没想到在今年1月份,他突然接到了市、县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男性患者骨髓初次配型成功。陈加封感到既意外又激动,毫不犹豫地在《再动员知情书》上签了字,并表示随时准备为这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随后,他于2月份接受了高分辨检查;3月4日,陈加封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告诉他高分辨检查结果与那位白血病患者高度一致,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幸运。”陈加封回忆当初接完电话的感受,“如果我的捐献能够延续他人的生命,我的生命也有了特别的意义。”

3月25日,陈加封经过了身体健康检查。为保证顺利捐献,他遵照医嘱,每天早上6点起床,锻炼半小个时,晚上早早睡觉,并戒掉饮酒,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4月6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和省红十会通知陈加封,请他于4月21日至26日期间赴东南大学中大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得知消息后,陈加封松了一口气,开始为赴宁捐献做最后的准备。都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除了要拥有一份爱心,更需要一份勇气,陈加封的身体状态虽然很好,但他这几天心里仍然十分紧张。“我不是一个人在捐献,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周围的亲人朋友都在关心着我。”陈加封感动地说。同样在桃林镇党委工作的妻子刘秀芳通过网络及和医生交流了解了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时常和丈夫交流,帮助陈加封舒缓紧张的心情。“原本我们打算再要一个孩子之后再去捐献,没想到这么急,我们通过商量,决定放弃要孩子的想法,救人最要紧。”当天,在欢送仪式上,刘秀芳接受笔者采访时哽咽地说,“我支持丈夫的选择,我希望一切都顺利。”

为让陈加封轻装上阵,桃林镇党委特意批准给他一个月的假期,并让刘秀芳陪同陈加封前往南京采集,东海县卫计委安排专车专人护送。

“如果顺利完成,陈加封将是全市第1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东海县第2例。”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贺美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