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白血病少年骨髓移植成功 军人回乡献爱心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5月12日上午,在南京空军某部服现役的乔梁回家探亲时得知,田楼镇大兴村的张靖旋身患白血病,与其同胞姐姐配型成功,已经完成骨髓移植,他专门来到小靖旋家,向其奶奶送上500元捐款,并祝愿小靖旋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乔梁的举动,让在场的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

前一天,家住田楼镇三兴社区、今年24岁的乔梁从部队回家探亲,在和父母聊天时获悉田楼镇大兴村的张靖旋患了白血病,家里不仅花光了多年的积蓄,而且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张靖旋献爱心,目前,张靖旋与其同胞姐姐配型成功,已经完成骨髓移植,但手术后还需要一定的治疗维护费用。

乔梁特别同情张家的不幸遭遇,他把自己准备向张靖旋小朋友表达爱心的想法说出来以后,得到了父母的赞成和支持。于是,乔梁从自己的津贴中拿出500元钱送到了张靖旋家中。

据了解,乔梁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艺术表演专业,2014年9月应征入伍,四年的大学生涯让乔梁得到了成长。在部队的摸爬滚打中,他练就了强健的体魄,掌握了过硬的军事本领。短短两年的部队生活,使乔梁成功地完成了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的转变。2015年,乔梁被部队外派至河北某空军基地学习3个月,学习期间,由于他刻苦钻研,在同一期培训的3000多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佳训练标兵”。

乔梁表示,如果我们及时施以援手,就能帮助张靖旋家渡过难关。在困难面前,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汇聚众人之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