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女士养老院行善不留名悄然而去感动众人

1-2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通讯员 张 甜) “一位爱心女士送来米、鸡蛋和油后,就悄悄离开了!”4月14日上午,海州区一养老院的负责人嵇先生向本报反映,4月10日晚上,一位爱心女士骑电动车来到养老院门口,放下6袋大米、4箱鸡蛋和1桶油后,悄悄离开了,虽然到目前为止大家还不知道她是谁,但她的善举感动了养老院里的每一个人。

今年39岁的嵇先生家住海州区一小区,7年前在市区新孔南路开了一家名叫“老来福”的养老院。养老院规模较小,条件一般,但他和妻子两人待人诚恳,做事细心,附近不少居民乐意把家里的老人送到养老院生活。平时夫妻俩带着两个护工,做饭打扫忙忙碌碌,悉心照顾十几位老人,附近的邻居看在眼里,赞在心里。

4月10日晚上8时许,养老院护工廖化容听到有人敲门,开门后,发现是一位邻居。“邻居说,他散步经过养老院铁门口,发现有人在大门前放了几袋东西,捏一捏,才知道是几袋大米。”廖化容将此事告诉了嵇先生的妻子朱女士,朱女士以为是丈夫为养老院采购的,就将6袋大米提进了客厅。没想半个小时过后,大门再次被敲响,廖化容再次来开门。“我开了一条门缝,看到门外地上又堆了几箱东西和一桶油,一个推着电动车的女子说,米、油、鸡蛋是送给老人吃的,说完就骑车走了。”等廖化容追出门外时,送东西的女子已经骑车消失在夜色中了。

当晚,听到护工说后,朱女士赶紧打电话联系丈夫,得知这些东西都不是丈夫采购的。“看来是爱心女士,用电瓶车送了两次东西,但姓名电话什么也没留……”朱女士介绍,当天晚上,大家把爱心女士送来的东西放在了一起,清点了一下:6袋大米约70斤,4箱鸡蛋约30斤,一桶油重约20斤。她告诉记者,自己仔细询问了住在养老院的所有老人的家人,发现不是老人们的家人送来的。朱女士说,平时也会有一些爱心团体来养老院献爱心,于是她又一一联系了这些帮助过养老院的爱心团体,但最终发现,并不是他们赠送的。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区新孔南路“老来福”养老院,在一个房间里,看到了堆在地上的爱心女士送来的米、鸡蛋和油。嵇先生说,爱心女士的行为让养老院里的所有人都很感动。“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消息,朋友们听说后也很感动,但除了知道爱心女士年纪在40岁、中等身高、骑着电瓶车外,别的线索再也找不到了。”

嵇先生表示,养老院全体人员希望借助晚报找到这位爱心女士,向她当面说一声谢谢。在此,我们吁请广大读者,如果您有关于这位爱心女士的消息,请与本报联系,电话:0518-85819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