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救人少年王祖帅康复回家了 三家喜结亲戚

1-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王大明)经过十天的救治,救人少年王祖帅身体基本恢复正常,4月12日已出院回到家中。被救女孩父母得知王祖帅回家,赶到王祖帅家中,感谢王祖帅的救命之恩,还带来女孩写给王祖帅的一封感谢信。据了解,被救女孩、救人少年王祖帅和接力救人的季洪喜、季颜三家人已喜结成亲戚,相约互相走动。

王祖帅康复回家了

王祖帅现年只有16岁,是灌云县东王集乡元邦村人,现是杨集初级中学初二的学生。4月2日15时许,王祖帅在伊山老龙涧水库见一名女孩滑落水中,立刻跳入水中救人,他把女孩推向岸边,女孩获救后,王祖帅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季洪喜看王祖帅沉入水中,立刻下水救人,在经过三四分钟的寻找,终于将王祖帅救起。王祖帅被救起后,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失去意识。见此情形,季颜当即对王祖帅腹部按压,经过多次按压,王祖帅开始呕吐,随后王祖帅的同学杨洋对王祖帅进行人工呼吸。直到120到来,将王祖帅送入灌云县人民医院抢救。

因落水时间较长,被打捞上岸后王祖帅意识并不清醒,面色青紫,呼吸弱。王祖帅被迅速转入ICU抢救。4月3日上午,王祖帅清醒,病情逐渐好转,生命体征趋向稳定。在经过五天的治疗,4月8日上午,复查胸部CT显示两肺渗出影已基本吸收,转入普通病房继续给予治疗,后又经过四天的治疗,王祖帅基本恢复正常,12日上午出院。

被救女孩写信感谢王祖帅

4月13日下午,被救女孩父母得知王祖帅出院后,第一时间前往王祖帅家中,女孩的母亲见到王祖帅的瞬间眼睛就湿润了,抱住王祖帅时已是忍不住地哽咽。据女孩父母说,他们一直在手机上关注王祖帅跳水救人的事情,对他的举动充满敬意,他们也在等待着被救女孩的出现,但未曾想被救女孩竟是自己的女儿。女孩父母数次与王祖帅拥抱,以表达感激之情。

因为要上学,被救女孩并没有和她的父母一同前来,但她给王祖帅写了一封感谢信,让她的父母一定要亲手交给王祖帅。信上说,“哥哥好,非常感谢您在水中救了我……”信中简短的语言一再表达对王祖帅的感谢之情。

原来,被救女孩是灌云县县城某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现年11岁,当时她被救后,一直在现场不肯离开,直到看见王祖帅被救上岸后,才默默离开,回家后由于害怕,对自己落水被救一事始终未敢向父母提起。13日上午,在学校老师的询问下才承认被救女孩是自己,而父母一直被蒙在鼓里,女孩父母也是从她的老师处才得知此事。

三家喜结亲戚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王祖帅的家中,看见这名救人少年目前已行动自如。王祖帅的话并不多,他说,其实自己的水性也不太好,看见女孩落水后,啥也没想就跳下去了。当被问及收到女孩感谢信内心有何感想时,王祖帅笑着说:“我真的没想到。”

“如果再看见有人落水,我依然还会跳下水救人。”王祖帅笑着说,现在他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多学习游泳知识。

就在王祖帅病情稳定期间,王祖帅的家人赶到沭阳,感谢季洪喜和季颜这两位接力救人的青年,因为他们的相救,王祖帅才获救。对于王祖帅亲人的感谢,季洪喜他们却笑着说:“我下水救人,只是湿了一件衣服,而王祖帅救人,却值得大家敬佩。”

据了解,目前他们三家因这件事,喜结成亲戚,三家相约定时互相走动,共续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