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农科院首次进行太空育种实验

【连网】此次太空育种实验的一大特色是,市农科院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通过河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顺利实现太空育种从无到有的突破。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是国内首先综合利用航天搭载、地面辐射等多种辐照手段进行植物新品种选育的科研单位,积累了丰富经验。市农科院想要实现太空育种零的突破,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2015年12月,市农科院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了连云港市生物物理技术研究中心,就航天搭载、地面辐射诱变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市农科院与河北工业大学应用辐射生物育种相关技术,共同研究、培育、开发果林、花卉、稻麦及蔬菜等植物新品种。

借助新的研究平台,市农科院迅速展开太空育种相关工作,并成功使唐菖蒲、非洲菊两个花卉育种材料通过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组织的搭载可行性论证。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太空育种实验为市农科院的辐射育种研究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实验条件,同时,为微重力条件下辐射生物效应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科研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