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选址完成

【连网】(记者 朱国操)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新海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选址工作结束,项目位于解放路北、新孔路西(原连云港市职教中心北校区地块),用地面积约4.38公顷(66亩)。项目将分两期实施,规划办学规模60个班,预计明年可实现首批招生。

为了推进市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满足片区居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今年,我市教育部门加快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优化配置工作。为了助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市规划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送规划服务上门”活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和学校对接,快速推进项目的前期规划审批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备受西部城区市民关注的新海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选址工作已顺利完成。据介绍,今年3月份,该项目立项工作经市发改委批复同意。而相关规划选址工作早在年初就已启动。“该项目选址位于解放西路以北、新孔路以西,原连云港市职教中心北校区。”市规划局用地规划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6亩。

记者获悉,该项目一次性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预计总投资超过1.2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80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普通教学实验楼13710平方米、艺体楼2880平方米、图书信息楼2900平方米、实验楼5252平方米、行政办公楼4980平方米,此外还将配套建设田径场1片、篮球场4片、排球场3片等设施。办学规模60个班,其中一期办学规模36个班。

规划选址工作的敲定,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办理土地审批手续。”该校一张姓老师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设计单位也将对原有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采取“拆除、加固、新建”三步走的方案,对符合教学条件的原有建筑进行加固,不符合的予以拆除新建,同时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相关主体建筑和配套设施。预计该校区明年可实现首批招生,周边区域广大学子也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