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健康连云港·万人健步走”昨天在月牙岛举行

gb10A1d

gb10A1b

【连网】  (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我市在海州区月牙岛举办“健康连云港·万人健步走”活动,标志着“建设健康连云港”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鸣枪发令。市长项雪龙致开幕辞,市领导张同生、滕雯、董恕娟、徐大勇、方韬参加开幕式。副市长董春科主持仪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市民参加活动。

项雪龙说,去年以来,国家和省里先后提出了 “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 建设,把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广大市民的健康,把促进市民健康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的来部署和推进,并于今年年初启动“健康连云港”建设。我市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开展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运动、培育健康人群、建设健康场所、提升健康服务等六大行动,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局面。

项雪龙指出,体育健身,是前移健康关口、预防疾病发生,提高生活品质、促进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康连云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市民以此次万人健步走活动为契机,积极踊跃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养成关心健康、热爱运动、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也希望各地各部门以创建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兴建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组织网络,引导广大市民全面开展健身活动,让体育健身成为连云港的新风尚。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落实“健康江苏”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我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建设健康连云港行动计划。主要指标包括: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岁,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5%,健康小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达40%等。力争到2020年,我市健康环境不断优化,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群众性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医保制度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为完善,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开幕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们与近万名市民一起健步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