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墙体裂缝 地板渗水 入住安置房遭遇烦心事

1

【连网】  (记者 王瑞 见习记者 胡素华)近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新光新区安置小区的金先生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其房屋的天花板、窗户等多处出现裂缝,曾经出现过楼上居民带水拖地时的水都渗透到了自家客厅的情况,担心房屋有质量问题影响居住安全。

投诉楼上拖地板楼下竟渗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新光路附近的新光新区安置小区。在3号楼3单元101室金先生家,记者看到客厅的天花板上有3处用腻子和石灰抹过的地方,每处长约3米,看上去与别处颜色不同,且墙皮多处起翘、脱落。“这是2013年11月看房时发现裂缝,有关人员给修补的,只是对表面进行简单修补,内部缝隙并没有处理。”金先生说,与天花板对应的地面上也有3道南北向裂缝,只因铺了木地板所以现在看不到了。

金先生指着房顶上明显的水渍痕迹说:“这是2014年3月,楼上邻居装修房屋,用带水拖把拖地时,从修补过的缝隙处流下的水渍。”在金先生指引下,记者还看到南窗上梁里外通裂,南窗下墙裂缝长0.8米,北卧室北墙有水痕。

金先生称,他是2013年11月12日领到新房钥匙的,3室一厅约90平方米,看房时发现了很多问题:客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有3道对应的裂缝,客厅窗户中间墙体有斜缝内外对应上下相连。

他说,2014年3月楼上住户装修房屋,用带水的拖把拖地板时,自家客厅天花板裂缝处竟然出现了渗水情况。这让金先生本来就不安的心更悬了起来,“我查看了相关文件,文件中说‘主墙结构楼面层蓄水试验,应对每户、每间的楼面结构进行蓄水检查,楼面蓄水高度不得低于20毫米、蓄水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可我们这房子一个带水的拖把就能渗下来水,这让我们怎么安心居住?”

“不光我们这一家,其他住户的房屋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在我们多次反映之后,有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给我们房屋进行了鉴定。”金先生拿出一份《关于市开发区新光安置小区2号-6号住宅楼现浇筑板及墙面开裂的鉴定处理意见》,表明小区5栋居民楼中十几家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天花板开裂、门框上墙下沉等现象。

金先生说:“目前房子是80多岁的父母在住,因为担心房子的居住安全问题,父母住得不安心,我们也提心吊胆。”

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妥善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建设指挥部一位戚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后来才负责协调解决新光新区安置房居民反映的有关房屋质量问题的。

“接到居民反映后,我们联系相关部门对房屋做了相关鉴定,裂缝不会影响房屋结构的安全,也不会因裂缝发生细微变化使房屋产生不安全因素。我们已经帮助部分业主的房屋进行了维修,大都已经把问题解决了。目前,只有个别住户还没有完全解决。”

他表示,将尽快联系街道等相关部门与金先生积极沟通,妥善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